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北京住宅网签量达23096套 创5年来新高

新京报  2016-01-08 07:54

[摘要] “330新政后每天过户的购房人超400个,每天不到七点就有人过来排队。”2015年5月的某一天,在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协助客户办理相关手续的中介经纪人小杨说着又指着处的朝阳区地税局,说:“交税的预约号已经排到半个月以后了。”

“330新政后每天过户的购房人超400个,每天不到七点就有人过来排队。”2015年5月的某一天,在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协助客户办理相关手续的中介经纪人小杨说着又指着处的朝阳区地税局,说:“交税的预约号已经排到半个月以后了。”

事实上,那时,二手房更火爆的行情还未到来。去年12月,北京住宅网签量达到23096套,为全年高,也创下5年来的新高。

二手房市场赢得“满堂红”

在多重利好政策助推下,2015年北京二手房市场赢得了满堂红。量价齐涨成为2015年二手房市场的鲜明特征。税费政策调整、房变动,中介持续变革令全年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异常精彩。

根据链家研究院统计,2015年北京二手住宅累计成交量为198018套,较2014年上涨91.2%,全年网签量超过2010年,为近6年来高水平。成交的火爆也让各个区县的房产交易大厅人满为患。

成交量增长的同时,二手房成交价格也有一定程度上涨。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2015年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8147元/平米,同比上涨5.5%,涨幅平稳。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北京教改持续,房依旧保持坚挺,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区域成交。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受、医疗等配套资源集中等方面的影响,北京各区域二手住宅市场表现出明显的差异。成交均价涨幅高的区域依次有顺义区、西城区、朝阳区、东城区、海淀区,涨幅均在5%及以上。

在业内看来,2015年二手房市场的上涨,与政策刺激密不可分。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330新政以来,2015年央行连续5次降息公积金自6月1日起全面调整为“认房不认贷”等一系列利好政策效应的叠加,是刺激2015年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原因。

面对2016年的二手房市场,业内也颇为看好。胡景晖认为,经过了2015年需求全面释放之后,明年市场将趋于稳定,成交量或将小幅回调。同时,随着房地产的预期产生了一定的变化,购房置业也趋于更加理性,成交价格仍将小幅上涨,但涨幅有限,因此,“量价齐稳”或将主导2016年北京二手房市场。

在价格方面,链家研究院李巧玲表示,目前北京市二手住宅市场业主房价预期持续向好,未来房价或将进一步上涨。本周议价空间为2.1%,调价房源中房源占比为44.1%,达到2013年3月以来低水平

“5改2”

2015年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证监会、财政部和国税总局五大部委,先后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文件规定,从今日起,个人出售2年及以上的普通住宅,可免征营业税。而个人申请商贷购买二套房首付低可到四成。北京地税局方面表示,调整政策已自3月31日起开始执行。

2015年,伴随着北京市各区的义务阶段政策相继出台,不少家长也开始了侦测和购买房的纠结历程。自从2014年北京市表示严禁、取消共建生后,对于望子成交的父母来说,购买房成为孩子就读的捷径。但伴随着北京市资源整合和均衡化发展,购买一套“靠谱”的房似乎越来越困难。然而在二手房市场升温的背景下,房还是表现出突出的人气和价格涨势。

下半年,在“二孩放开”政策影响下,房尤其是大中户型房的咨询量明显上升,房依旧保持暖冬。

中介变革

2015年中介变革持续。思源的独立经纪人、我爱我家的相寓长租产品线、中原好房子互联网平台上线……不仅传统中介不断创新,互联网平台业绩也在持续增长。随着中介变革持续,2016年行业改革或将进入深水期。

链家 6次收购6000门店

2015年链家变化速度惊人。

链家的变化,首先体现在规模上。根据记者统计,链家2015年在范围内实现了至少6次收购,分别是成都的伊诚地产、上海的德佑地产、北京的易家地产、深圳的中联地产、杭州的盛世管家、北京的高策地产、广州的满堂红。

通过这六次收购,链家不仅在扩展了业务布局,同时也开启了链家新房业务的整合和重新布局。

同时,借助互联网对行业的渗透,链家将旗下业务拆分为二手房交易、租赁、金融等服务平台等多个专业平台,并通过合作涉足家装业,试图打造行业内完整的产业链。

通过一系列扩张,2015年链家线下门店已达6000多家,拥有超过9万名经纪人,全年实现了6900亿元成交金额,其中一手房超过1200亿元。全年平均目标市场二手房市场份额超过12%。

不过,面对链家的一系列动作,也有业内声音质疑,链家的规模虽然实现了快速扩张,但合并后公司盈利依旧需要时间培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