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交通体系众星拱月 区位成就廊坊

房天下  2016-01-07 14:10

三地协同发展作为一个国家战略,对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来说是空前的历史机遇。

日前,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就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对接、交通、社保一体化等重要问题回答公众关切。

记者获悉,在交通方面,未来三地将联合打造大交通圈,其中北京部分已有的交通功能将继续疏解,而占据京津之间区位的河北廊坊交通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凸显!

北京不必要的交通功能应疏解

三地协同发展首要的就是要解决交通的问题。而目前三地在交通方面大的问题还是单、放射状的交通格局。

“现在都是以北京为向外扩散,天津有很多路,但是要想去河北省也得通过北京。这种格局要改变,把北京的一些不必要的交通功能疏解出去。”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表示。

在此背景下,位于京津之间区位的廊坊交通枢纽地位无疑将大大增强!

天津、河北铁路联系将更方便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杨崇勇表示,三地协同发展后,对三地的推动力很大。在高速公路和省道方面,北京、天津原来的“断头路”有20-30条,3到5年之内将全部打通。

目前,从北京老机场到位于大兴廊坊之间的新机场、再到保定的城际列车已经在谋划。

在铁路方面,未来天津和河北省的铁路联系将更畅通,是与西部地区的城市联系。

“现在解决了从天津到保定方面的铁路联系问题,天津到石家庄还不是很方便,天津通过河北接入到西部(包括内蒙古、新疆等)这个大通道还有很大。”尹海林说。

而从这个角度来讲,正好横亘于天津与河北西部之间的廊坊市势必成为这种通道开发的大受益方之一。

通州严控房地产开发

《三地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北京市副,有序把北京的市属事业单位部分或全部搬到北京市副。

控制人口规模是副的重要问题。李士祥表示,现在通州的户籍人口是87万,终规划的人口不能超过200万,将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严格做到职住平衡。

“北京市副决不能出现新的大城市病,所以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必须是高标准,依法管理必须是严而又严,真正做到服务首都工作,连接三地发展。”李士祥说。

而国家政策对于通州房地产行业的严格限制,势必将大量购房需求导向通州的河北廊坊等地,廊坊房地产增。

异地医保报销2016年实质推进

由于北京、河北距离,很多人是在北京上班,住在河北;也有的在河北上班,跑回北京住的。对这些人来说,异地医保报销问题至关重要。

“我们现在在环绕北京的14个县,都已经与北京开展了医保定点合作,对参保人员提供医保服务,这14个县都可以了,现在正在逐步推行。”杨崇勇表示,按照日前召开的的三地协调小组会议的要求,2016年三地的社会保障一体化方面将迈出实实在在的步伐,要进一步强力推进。

廊坊将以轻轨连接北京!(这段拉出来单独设计突出一下)

另外,廊坊人民将实现坐轻轨往来亦庄和市区之间。日前,在河北省十三五规划建议中,已经正式立项廊坊与北京对接的轻轨——北京亦庄轻轨线(简称L2线)的延长线。

该条线路计划以北京亦庄轻轨站为起点,一站直接到达廊坊城区,全程大约18公里,建成通车后,北京亦庄到廊坊城区只需18。根据规划,这条轻轨将和北京的轻轨一样,将实现公交化运营,届时,每隔几就会有一趟车发出。

三地协同发展,成就廊坊崛起

在此大势之下,廊坊成为备受购房者关注之地,这里享有都市级配套,又地处环北京的楼市价值洼地,更为重要的是,在三地一体化、交通配套强势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等重大利好的加持下,外来人口大量涌入,房地产巨大!

尤其是占据北京新机场空港核心区位,廊坊具发展的北部新区,现今的明星级楼盘廊坊孔雀城高层价格仅为8000多元/㎡左右,而燕郊房价已经高达17000元/㎡,北京的首付在这里可以全款,一套房相较燕郊可以省下10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