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泰禾集团:一线城市地价过热将审慎拿地

经济参考报   2016-01-07 07:38

[摘要] 泰禾集团(000732)董事长黄其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泰禾将以房地产为核心,继续加码一线城市土地储备和项目开拓,继续多元化发展,打造金融、健康、文化等新的产业集群。

泰禾集团(000732)董事长黄其森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泰禾将以房地产为核心,继续加码一线城市土地储备和项目开拓,继续多元化发展,打造金融、健康、文化等新的产业集群。

2015年12月25日,泰禾集团以57亿元连夺深圳两宗地块,其中一幅地块的楼板价近8万元/平方米,刷新2015年单价地王记录。

黄其森认为,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面临高库存的压力,但开发商普遍仍长期看好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在深圳高价拿地之后,泰禾将把院子系列产品引入深圳,吸引高端购买力。”

“泰禾70%以上的货值都在一二线城市。”黄其森表示,“2013-2014年,泰禾在土地的投入资金量颇大,2013年泰禾在一线城市投入200亿元买地,2014年则投入150亿元。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两年拿的地,在2015年的价格都翻了番。”

但黄其森坦言,目前一线城市土地市场出现过热的现象,地价上涨过快,因此泰禾不会再像之前一样“凶猛”,今后拿地动作会较为审慎。“人口流入大城市的趋势在短期内无法逆转,因此泰禾除了在福建外,将主要布局一线城市,以及杭州等二线经济发达城市。”

黄其森直言,对于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来说,其库存压力巨大,对于深陷其中的开发商而言,不能再指望依靠政策支持逃离困境,“该割肉、该降价让利就一定要做,不能抱有幻想。”

除了住宅外,商业地产是泰禾集团另一个重要拓展业态。12月30日,体量达150万平方米、相当于210个足球场大小的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开业。据统计,该商业综合体开业三天内客流量超200万人次,营业额突破8000万元。

黄其森告诉记者,泰禾集团2015年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共拿下六宗地块,其中两块要做商业综合体。其中,2015年10月,泰禾以27.75亿元夺得的北京昌平区南邵地块,就将被打造为北京首座泰禾广场。

针对目前多城市商业地产出现结构性供应过剩的情况,黄其森认为,不能单从存量关系上来看中国商业地产是否饱和。“城市商业地产同样需要以新换旧,升级改善的路径。比如,街头商业是早期的商业形态,后来升级至农贸市场,再后来变成超市,然后发展至步行街,如今则发展成综合体购物中心。但目前这几种商业形态均未消失。这说明需求是多元、广泛、长期的。城市在发展,人口在聚集,生活习惯也在改变,消费能力还在增长。中国的商业发展在更新换代,市场前景依然很大。”

黄其森认为,一二线经济发达城市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比如说北京的通州、昌平等区域消费能力并不比很多省会城市差,但其区域商业配套并没有跟上,这也给了商业地产提供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他透露,未来泰禾将在范围建造20-30座城市综合体泰禾广场,并且将以管理输出的模式与其他开发商进行合作。“我们将通过自建、代建、改造等多种方式,加快泰禾商业项目的布局。”

在战略转型上,除地产与金融业务外,黄其森表示,泰禾集团还将加大在文化板块的布局力度,其中电影院线将成为主攻方向。同时也将加大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