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西城每房6年仅1? 二孩不受限

新京报  2016-01-07 07:37

[摘要] 昨日,西城区教委就该区今年义务阶段工作中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回应“同一房屋六年内限制”、“户口挂靠”等问题。

昨日,西城区教委就该区今年义务阶段工作中的部分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回应“同一房屋六年内限制”、“户口挂靠”等问题。

其中明确,房屋产权人必须是儿童的法定监护人,才可在6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同时,公租房不得转借、转租,因此不能作为适龄儿童依据。

买“房”或将不能

昨日,西城考试官网上,就部分报名、登记方面的问题解答。

对于备受关注的“二手房”,以及“同一地址六年内是否只允许一个孩子登记”的问题,西城区教委回应,如同一房屋地址六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不符合上述规定的,根据当年的招生政策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如果该房屋的产权人为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那么无论家庭中有几个孩子需要,均不会受“六年内”的年限限制,可以就近。但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此前有其他孩子已经就近,那么将根据当年所在地区的紧张程度,进行统一安排。

在2015年,西城区公布义务阶段办法时,也曾表示在紧张的地区,会保障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年限较长的。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年限等顺序安排,未落实的学生则在本直至相邻进行调剂。

于非直系亲属不可就近

西城区教委也明确,若孩子户口挂靠在非直系亲属家,不能作为就近的依据,如或不足,需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至于家长及孩子户口为同一地址,但户口所在产权房为与他人多人共有的情况,西城区教委表示,如果产权房共有人为其法定监护人或直系亲属(如姥姥姥爷、爷爷奶奶),可作为就近依据;如果不是直系亲属,则不能作为就近依据。

对于非京籍儿童,西城区曾在去年的办法中明确,要求每个购房地址6年内只能协调购房人直系子女一次,租房每个地址6年内也只能协调一名适龄儿童。

在昨日的解答中,也明确了租住公房的办法,其中显示根据公租房管理办法:公租房不得转借、转租,因此不能作为适龄儿童依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