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28 09:52

[摘要] 在2016年新的房地产经纪人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实施的开局之年,迎来了一位行业内的重量级考生——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

在2016年新的房地产经纪人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实施的开局之年,迎来了一位行业内的重量级考生——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

0

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迎来重量级考生莫天全,带领房天下推动行业发展

在近期举行的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简称“中房学”)理事会上,副会长莫天全在会上宣布,在符合报名资格的情况下,自己将个报名,带领房天下电商2万经纪人报考2016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据悉,莫天全是经济管理硕士,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经济与管理博士学历,也是著名的“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这样一位高学历的企业家,为什么会报名参加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现状:行业发展混乱,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

房天下自2015年开始从媒体信息平台向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转型,介入新房、二手房和租房的经纪业务。作为经纪行业的新进入者,却深刻了解到行业的混乱现状和种种潜规则,从而意识到行业需要除弊革新。

与美国经纪行业1913年就开始实施执照制度相比,目前中国的房地产经纪行业只有20年左右的历史,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有表示,几乎很难找到一个行业像经纪行业这样混乱和无序,黑中介、吃差价、飞单等问题层出不穷。

据不完全统计,国内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数百万人。自2002年房地产经纪人准入资格制度实行到2014年,取得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书人数仅有5万多人,而这些持证经纪人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并不在一线工作。即使经纪人总数仅按100万计算,取得证书人数才占到5%,这与庞大的经纪人规模并不相匹配。

一边是从业人员素质低、行业发展混乱,另一边则是行业对专业经纪人的需求不断提高。

由于房地产交易分散化、本地化和非标准化的特点,导致信息高度不对称,决定了经纪行业是一项信息密集型的行业,交易双方迫切需要专业的经纪人服务来完成交易。数据显示,即使在互联网高度普及的美国,仍有近90%的二手房交易通过经纪人来完成,在中国这一比例也超过了80%。因此,经纪人的规范化、专业化迫在眉睫。

莫天全个报名带动房天下2万经纪人,中房学将提供报名审核上门服务

针对行业发展混乱、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在行业和企业层面,通过房地产经纪人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来规范经纪人行为、提高经纪人专业性,进而改变专业经纪人严重短缺的局面,显得尤为必要。

莫天全在中房学理事会上表示,自己将个报名,带领房天下电商2万经纪人报考2016年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据了解,中房学为住建部主管的性的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具的管理组织,由从事房地产估价和经纪活动的专业人士、机构及有关单位组成,对房地产估价和经纪行业进行自律管理。根据人社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的通知,中房学负责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评价的管理和实施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房天下控股董事长的莫天全身体力行带头参加考试,将影响带动房天下2万经纪人,提高从业人员规范性和专业性,以便更好服务消费者,提高客户体验。另外,莫天全作为中房学副会长,此举也将促进行业进步,推动经纪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房天下是家推动落实2016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考试的企业。中房学也高度重视,将为房天下提供北、上、广、深四地报名审核的上门服务。根据以往惯例,经纪人报名都需要到指定地点去现场审核,这次中房学会指派相关工作人员到房天下现场审核,此举。

房天下简介:

房天下(Fang.com)网站是房天下控股旗下提供买房、卖房、租房、家装以及金融服务的房地产电子商务O2O平台。房天下(Fang.com)网站目前每天独立访问用户数高达500万,是房地产类网站的领先者。新数据显示,房天下(Fang.com)网站的访问量是房地产类网站第二名的数倍。

房天下(Fang.com)网站从2015年初启动以来增长迅猛,根据11月交易数据显示,二手房电商成交12000套左右,在名列前茅,已在广州、武汉、天津、南京、苏州等13个城市拿下名;新房电商11月交额超100亿元,在行业一枝独秀,覆盖了万科、保利、绿地、恒大、中海等房地产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