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侨外:美联储加息如何影响美国移民

房天下  2015-12-21 14:24

美国时间12月16日,美国移民区域法案获无条件延期到2016年9月30日!延期的细节内容预计于星期五与多项法案议案一同公布。这意味美国移民EB-5区域项目暂不,继续保持50万美元移民美国政策,而且对目标就业区的定义不变!侨外资深移民对此展开进一步解析:

从2014年3月美国两党议员联合提出《2014年美国创业法案》的提案开始至今,美国EB-5的整个改革立法进程一波三折,几番上演大逆转,已经演变成一场活生生的“纸牌屋”,沸沸 却永不落幕。再9.30大限和12.16大限前两波递件高峰(2015财年第四季度递件量达6,575峰值),很难不让人怀疑这是国会与EB-5业内联手设的一盘好局。但是如果了解了美国的民主制度和两院立法的程序,就不难理解为何EB-5改革会沦陷美式民主怪圈,导致第二次变法再度难产。

从未想过终止,但如何往下走众口难调

一直以来,美国国会从未想过要终止EB-5计划,因为EB-5项目利用外资的方式,有利于美国。根据IIUSA新数据,2015财年前三季度EB-5为美国贡献了32亿美金的外国直接(FDI),预计整个财年将达到43亿美金以上,这个数据足够让美国政经界人士为之侧目。

然而,国会各相关利益阵营的分歧,无疑是导致EB-5实现变法的大“拦路虎”。在现行EB-5法案自9.30之后两度延期的近80天里,美国国内针对EB-5政策改革的角力也愈发激烈,陆续曝光了多个相关改革提案。孰料峰回路转,由于在奥巴马环境法案、难民安检条例等问题上仍存在较大分歧,新的政府预算案临时卡壳,EB-5政策随之顺延至12月16日,也为EB-5终改革立法腾出了多5天左右的时间,使得原本已经接近平稳妥协的EB-5变法再生波澜,尤其是是业界颇有争议的宽限期适用原则,以及TEA的重新定义。使得业内也出现很大分歧,EB-5改革争议难平!再加上圣诞假期,国会休会在即,基本没有什么时间可以留给国会去平息各方争议,导致EB-5按现策再次顺延,变法再度难产。

聚焦EB-5改革新争议,离新法已更近一步

纵观EB-5的整个改革进程,“”和“严管”已是板上钉钉,包括低金额涨至80万美元、增加EB-5计划透明度、加强区域、保护人远离欺诈项目等。此次改革未果争议的焦点,则主要集中在TEA定义的更改和认定权归属、就业创造计算方式的变更以及新法应不应溯及过往的祖父条款。

侨外移民表示,虽然EB-5变法一拖再拖,然后与此前相比,EB-5政策离新法案已更近一大步,因为在大方向议题上国会已基本达成妥协,只剩终的细节条款待落实!而再度无条件延期至2016年9月30日的终受益人,无疑是赶不上12.16递件的人。建议已经确定移民美国、且资金条件成熟的人,尽快把握现行50万美元低门槛的移民政策递件移民局。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北京时间2015年12月17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此,美元加息尘埃落定,一轮新的加息周期正式开启。美联储称:对通胀率回升至2%保持合理的信心。维持长期失业率预期在4.9%不变。此次美联储加息,将使人民币进一步贬值,更深层的影响是资产价值缩水,资产流通性环境紧张。对于资产总量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家庭,应该配置境外资产,对于有移民意向的家庭,需借EB-5法案再次延期的利好,尽快办理移民。

此外,现行EB-5政策继续延至2016年9月30日,并非意味着在此期间政策不会有任何变动。现今而言,终法案的具体规定以及生效时间仍然充满变数且扑朔迷离,没有人能够知晓。因为越早递件,越可避免一旦新法案出台所带来的诸多不确定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