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近万套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 低月租金690元

新京报  2015-12-21 05:37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了解到,7个公租房项目近万套房源启动摇号配租,全市具备公租房备案资格的家庭都可以参加。这是北京市实行统一分配公租房以来房源数量多、区域分布广,真正实现全市覆盖的一次配租。

记者昨日从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了解到,7个公租房项目近万套房源启动摇号配租,全市具备公租房备案资格的家庭都可以参加。这是北京市实行统一分配公租房以来房源数量多、区域分布广,真正实现全市覆盖的一次配租。

配租对象首次覆盖全市

此次是北京市迄今为止,面向全市公开配租公租房规模大的一次,涉及管庄北二里、燕保·马泉营家园、燕保·温泉家园、岳各庄(阅园)、亦庄新城、燕保·马驹桥家园、燕保·大学城家园7个项目。

7个项目房源共计9961套。其中,小套型5408套,中套型1413套,大套型3140套。范围覆盖海淀、朝阳、丰台、大兴、房山、通州6个区。

“此次公租房的配租对象首次覆盖全市。本月31日前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轮候家庭均可参加。”市保障房相关负责人说,将怀柔、平谷、密云、延庆等远郊区也纳入公租房配租序列,为其解决居住困难的实际问题,是北京市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的重大进步。

低月租金690元

从租金上看,这次租金高的项目为位于西四环的岳各庄(阅园)项目,月租金为45元/建筑平方米,根据不同面积,租一套公租房月租金从1970元至2800元不等。而马驹桥家园成为保障房成立以来租金标准低的公租房,月租金标准仅为24元/建筑平方米,租一套公租房月租金低690元。

同时,配租公告中也首次加入了租金补贴政策条款,明晰了各区租金补贴的具体规定,为轮候家庭评估承租能力、选择更符合家庭需求的房源和户型提供参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北京公租房配租中的优先资格政策有了调整,除了老人、大病、重残等人员外,优先家庭中还新增了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据了解,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是指独生子女发生伤残或死亡、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的家庭。

此外,此次公租房摇号申请工作也更人性化。由于配租首次覆盖全市,因此在意向登记时间上延长至1个月,充分保证每个有需求的轮候家庭有充足时间完成初步意向登记。

公租房配租流程

初步意向登记

时间为明年1月4日9点—2月5日17点。有意向的家庭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原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住房保障工作窗口进行登记。初步意向登记不针对具体项目。

统一摇号

明年4月,市保障房将举行统一摇号,仍采用“大摇号”模式,不分项目,按大、中、小套型的顺序,优先组在前、一般组在后的原则进行摇号。摇号结果作为7个项目选房顺序依据。

选房入住

对某个项目进行了二次登记的家庭,将依据摇号时确定的选房顺序号,依次选房并入住。

二次登记

7个项目达到竣工交付条件时,市住建委网站、市保障房建设网站将发布公告,进行二次意向登记通知。符合条件的备案家庭,如有租赁意向,需分项目进行二次登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