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17届CIHAF中国住交会"在京圆满落幕

——“2015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主题年会暨第17届CIHAF中国住交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6 19:00

[摘要] 2015年12月15至12月16日,以“‘共享经济’ 时代下的地产创变”为主题的“2015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主题年会暨第17届CIHAF中国住交会”于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这场大会深度解析了处于深改关键之年的房地产行业的变革与创新之道。

房天下讯 2015年12月15至12月16日,以“‘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地产创变”为主题的“2015中国房地产产业链主题年会暨第17届CIHAF中国住交会”于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这场大会深度解析了处于深改关键之年的房地产行业的变革与创新之道。

本届大会以“‘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地产创变”为主题设置了多场重量级主题,既有关于行业发展方向的中国房地产价值创新峰会,强调通过转型来破题生存之道;也包括推动产业发展的中国商业地产创新发展论坛、中国休闲度假地产发展高峰论坛、房地产供应链管理创新大会、“大物管+智能化”创新论坛;亦有强调绿色发展的“第十一届中国绿色地产发展高峰论坛”等,每一场论坛均从行业切身,出发解析了这一领域的商业模式与机会。

政府决策者,国内外学术、研究机构,500强企业代表,百强地产企业决策层,国内金融地产业界精英,以及首席建筑师和规划师以及国内外地产新生力量、实体经营负责人(建材供应商)等数十位业界领袖于会中分享了变革期的思考与发展建议,中国房地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 、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贾康等长期关注房地产行业的专业人士,更是认为房地产行业要向经营化、金融化转型,以符合国家经济转型需要。

房地产业经历了“十年”,从1998房改到2013年,房地产开发年均增速达到23.08%,高出GDP平均增速13.5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房地产占GDP的比重更达到14.46%。但自2014年以来,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房地产行业步入“白银时代”,区域严重分化、下滑、盈利下滑等现象加剧,行业发展处在多难境地,急需新商业模式冲击与推动。

实际上,今年以来,众多房地产企业都在进行着内部的变革与创变。中小房企正在放下曾经的地产主业开始向金融、科技产业转型;大房企们更是在进行着各种尝试与业务推进,万科的“八爪鱼”战略、绿地的“大基建、大消费、大金融”战略、复星的资本战略等,都希望拥有新的发展能力与新竞争基础。

[Description]

万科、绿地、恒大、复星等领先房企都在进行新业务布局及新商业模式思考,对标的领域主要是消费,并视为未来的重要增长点,这就是商业模式与经济变化后的反应。”中国房地产报总经理、CIHAF中国住交会创始人和组委会秘书长单大伟表示,另外,房地产业未来属于服务业,这是不争的事实。冯仑也说,从美国经验看,房地产金融是大势所趋,“这一观点,我也认同”。

“在制度变革中跨越关口、在挑战中把握机遇,推动市场转型和房地产行业的持续进步与革新。”一直是CIHAF中国住交会的主旨。发轫于1999年的CIHAF中国住交会,见证了房地产行业风云变幻的16年,16年积累的庞大数据与产业资源,使其成为行业“风向标”,从“产业链论坛+企业展示”功能叠加的商务合作交流平台,到进一步有效运作“产、学、研”一体化的互动机制,将地产企业的主体作用、互联网的生力军作用和科研机构的引领作用,整合为集成的“硅谷”智库。本次大会为各界人士在年底进行一次深入的思想碰撞,让行业探索的新趋势得以全面展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