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怀柔昌平两宗地底价成交 房企抱团促土地市场暖冬

房天下   2015-12-15 16:38

[摘要] 房天下讯 12月15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新挂牌出让分别位于怀柔区、昌平区的两宗地块,分别由北京中关村微纳能源有限公司、北京泰达和信管理有限公司以均已起始价2.24亿元、5.045亿元成交。

房天下讯 12月15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官网新挂牌出让分别位于怀柔区、昌平区的两宗地块,分别由北京中关村微纳能源有限公司、北京泰达和信管理有限公司以均已起始价2.24亿元、5.045亿元成交。

怀柔区怀柔新城13街区HR00-0013-6005地块位于怀柔区北房镇,怀柔新城13街区中部,土地面积4.47万平方米,建筑使用性质为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为2.24亿元。北京中关村微纳能源有限公司以起始价拍得。

昌平区百善三角地项目地块位于昌平区百善镇,东至百善村西路,南至百善镇区南街,西至南百路,北至百葛路(百善镇段),土地面积共约5.21万平方米,CP00-0600-0041地块R2为二类居住用地、CP00-0600-0042地块B1则为商业用地(限价商品住房项目),挂牌出让起始价约为5.045亿元。北京泰达和信管理有限公司以起始价拍得。

土地市场迎暖冬 高价地助推化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9月年至今,北京市场共成交的块地,其中12块可称为“”,10月下半月,北京土地市场进入全面亢奋状态,不仅接连成交了两块总价超80亿元的天价地,葛洲坝所拿下的樊家村地块更是将楼面价推到7.5万元/平方米的高位。

在业内看来,目前正值房企回归一二线城市的风口。在几年前一二线城市限购之后,众房企集体涌向三四线城市,非理性的开发建设以致三四线城市库存风险畸高。2014年部分城市的限购逐步解除后,房企逐步开始回归一二线城市,一线城市,包括北京自然是拿地重点城市。

今年年初以来,北京前期项目相继入市,年内入市的10万+的项目已达十多个,6万元/平方米以上的中产品更不在少数,北京楼市的化趋势显现。

从长远来看,的诞生将带动区域住宅市场品质提升,拉动整体板块价值,区域内项目也会成为受益者。另一方面,业内人士也质疑,高地价挤压企业获利空间,不断入市的产品竞争压力也会增大。当前,品牌企业重返一线城市,导致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推升土地成本,随着一线城市进入门槛逐渐提高,开发企业面临的风险也随之加大。

地价高企 联合拿地成趋势

面对资金和后期产品研发方面的压力,联合拿地成为众多房企的选择。今年以来,联合拿地的规模之大、数量之多,也成为北京土地市场上鲜明的特征。

据机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北京成交46宗商品房住宅用地,其中25宗为联合体拿地,占比高达54.35%,相比过去两年有明显的上涨。

11月2日,丰台区槐房村、新宫村旧村改造项目出让,参与角逐的5家竞标主体均为联合体:天恒+中粮+首创、华润+华侨城+招商、中铁建+中铁置业、龙湖+首开+保利、绿城+九龙仓+平安。终招商联合体以83.4亿元竞得该宗地,成为北京总价第三的地块。

实际上在2015年拍卖的多宗地块中,“单枪匹马”拿地的房企已经越来越少,而且“抱团”拿地的主体也已经不再限于中小房企,越来越多的大型房企也参与其中。

但联合体拿地也并非万全之策。近连续曝出的退出风波也令市场看到联合拿地背后的隐患。如何维持各方面的平衡成为房企需要权衡的重要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