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1省份11月CPI出炉 25省物价涨幅低于2%

中国新闻网   2015-12-15 08:43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2省份11月CPI涨幅超过全国水平,但多数地区物价水平依旧保持在低位运行,25省份11月CPI涨幅均低于2%。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区、市)的1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12省份11月CPI涨幅超过水平,但多数地区物价水平依旧保持在低位运行,25省份11月CPI涨幅均低于2%。

12省份CPI涨幅超水平

国家统计局本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1月份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10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物价涨幅小幅反弹,河北、江苏等多地11月CPI涨幅也出现回升。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发展经济学系主任曹和平对中新网记者分析,11月份CPI涨幅之所以小幅回升,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11月份北方地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影响了蔬菜生产和运输,蔬菜等食品价格的涨幅扩大使得CPI涨幅回升。

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西藏、上海、云南、浙江、青海、吉林、北京、辽宁、广东、江苏、天津、福建等12省份11月CPI涨幅超过水平。贵州、甘肃、内蒙古这三地涨幅与水平持平。

在31个地区中,西藏和上海CPI涨幅高,均为2.4%,宁夏涨幅为低,仅为0.3%。

25省份物价涨幅低于2%

虽然部分地区11月份物价涨幅出现回升,但总体来看,多数地区物价水平依旧保持在低位运行。

数据显示,除了西藏、上海、云南、浙江、青海、吉林这6地外,其余25省份11月CPI涨幅均低于2%。其中,重庆、海南、山西、新疆、宁夏这5个地区的涨幅更是低于1%。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曹和平表示,由于临到年底,采购和消费需求释放,可能促使12月份CPI涨幅继续回升,预计全年CPI涨幅在1.5%左右,完成全年3%左右的物价调控目标已成定局。

曹和平认为,2016年经济走势趋于平稳,物价仍然将继续处于低位徘徊,全年CPI涨幅有望保持在1.7%-2%区间。(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