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支招三类刚需购房者贷款购房的省钱攻略

北京商报   2015-12-06 08:58

[摘要] 分析认为,有三类刚需的购房人可以考虑这些省钱的贷款“高招”:

分析认为,有三类刚需的购房人可以考虑这些省钱的贷款“高招”:

首次购房人群

代表人物:小沈 外地人 某大型公司高薪白领

典型案例:小沈是山东人,毕业后一直留京工作,现就职于一家大型软件公司工作,月薪15000元,收入稳定。小沈目前一直租房居住,月租金2000元,小沈打算以后定居北京,他觉得一直租房居住不是回事,所以准备在城区内淘一套小户型房屋,但是小沈现在手头积蓄加上父母的资助也只有100万元,难以实现全款购房,只能使用银行贷款,他自己有着中长期的提前还款计划,小沈想知道在贷款方式中有没有省钱妙招。

贷款方案:商业贷款 银行及还款方式寻突破

指导:首先,对于小沈这样的外地购房人,根据新政目前银行一般要求其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的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而小沈所在的公司可以提供这些证明。其次,对于首次购房人群,目前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在首付方面无差别,只是利率有略微的差别,但是商业贷款可以贷款的额度比较高,因此建议小沈选择商业贷款,目前部分银行对首套房的借款人政策相对实惠,仍可申请到下浮30%的优惠利率

贷款方式上可以选择等额本金还款,虽然前期还款压力相对等额本息大一些,但是从长远来看,等额本金还是比较节省利息的。再加上小沈有提前还款的打算,等额本金更适合小沈使用。

在购房方面,建议小沈可以选择沿线及商圈的小户型房屋,便于其上下班出行。在贷款方面,可以选择贷款额在80万元左右,采用等额本金还款的话,个月还款6093.78 元,还款额在小沈月收入的50%以内,而等额本金月还款额以后逐月递减,后期还款压力会越来越少,比较适用于他。

置业升级人群

代表人物:小刘 小赵 北京人 公司高层管理人员

首套房全款购买

典型案例:小刘是北京人,现任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收入颇丰。小刘和爱人结婚多年,两人名下都没有过贷款购房记录,小刘现在居住的房子为当初父母以小刘的名义全款购买的,该房产位于通州区,房子较旧且面积较小。由于小刘和爱人准备要小孩,所以再换套房子,小刘看上了一套总价为200万元左右的大两居。但小刘现在手头资金只有40万元,父母资助50万元,名下的这套房产现在市场价约为120万元。

贷款方案:卖旧买新 一步到位实现置业升级

指导:像小刘这种名下已有住房的置业升级人群,根据目前“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政策,如果再次购房有可能将被认定为第二套住房。建议小刘好还是采取“卖旧买新”全款买房的置业升级计划。在购房方面,因为小刘购房的目的是为了日后生孩子的需求,不如一步到位选择周边或者离重点较近的区域购房,做好长远打算。

首套房贷款购买

典型案例:小赵是北京人,现任某外企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其名下有一套婚前贷款购买的住房,贷款已于前年结清,现市场价约为150万元。眼看着小赵的儿子已经到了快上的年龄,小赵想接父母过来接送孩子,可是现在居住的小两居明显不够三代人共同居住使用,所以小赵想贷款再买套大点的房子。小赵夫妻现有存款 60万元,小沈不知道如何贷款购房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贷款方案:“1+1”式置业 公积金二套房更省钱

指导:像小赵这种有过贷款购房记录的置业升级人群,从目前的政策来看,即使将这套房产出售,央行征信系统仍会保留其贷款记录,所以只要小赵再贷款购房,都会被认定为二套房,首付、利率均上调。所以建议小赵选择时下年轻人较为流行的“1+1”式置业升级模式,保留这套房子,再在买套小房子,这样一来可以减轻首付及还款压力。同时,还可以保持两代人生活上的独立性。

建议小赵可以在同小区选择一套房总价100万元的一居室,这样可以方便父母接送孩子。在贷款方面,小赵的公司有为其缴纳公积金,建议选择在二套房贷款上较大的公积金贷款,因为在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优惠确实能够让借款人省钱不少,小赵的情况大约能申请到6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