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革新 二手房还是比新房火

北京晚报  作者:徐楠  2015-12-04 07:38

[摘要] 2015年接近尾声,北京二手房在与新房的竞争中又一次“胜利”。回顾今年,二手房市场表现可谓变化不小,受到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较新房出现了更为明显的成交量变化。但在接连获胜的背后,二手房也展现出了诸多的变化。而在这些变化的背后也让北京的二手房有了新的特点。

2015年接近尾声,北京二手房在与新房的竞争中又一次“胜利”。回顾今年,二手房市场表现可谓变化不小,受到今年一系列利好政策影响,二手房市场较新房出现了更为明显的成交量变化。但在接连获胜的背后,二手房也展现出了诸多的变化。而在这些变化的背后也让北京的二手房有了新的特点。

今年,北京二手住宅市场火了。综合北京交易管理网和多家机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达到170982套,创下5年以来同期成交量新高。而在经历了10月份的下滑后,北京的二手房又有了上升的新势头。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5日,全市二手房成交已经达到13714套,接近10月全月14382的成交量。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仍然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实际上是10月末出台的“双降”政策以及全面放开“二孩”等政策的利好叠加。

“虽然从今年8月份开始,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北京楼市开始出现降温势头,但是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等后续新政的出台,有利于促进改善需求进一步释放。预计今年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有望突破20万套,达到2010年楼市限购以来交易量新高。”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

由于新房市场的鲜少供应,五环内普通住宅的成交主力已经逐渐让步于二手房。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目前成交二手房套数90%的二手房交易基本都发生在五环以内。

也表示,随着北京新建商品住宅出现“被豪宅化”趋势,未来新入市的商品住宅中大户型房子总价将会普遍上涨到上千万元。与这样昂贵的新房相比,部分北京大户型二手住宅总价较低,处于较好的地理位置,还具有资源,就会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从供应角度来看,未来处于地段的低总价大户型二手住宅因供应量有限,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此类大户型二手住宅的价格还有一定上涨空间。

今年,互联网公司杀入传统房产中介行业,激起一阵硝烟。大手笔的宣传、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使得互联网二手房平台来势汹汹,传统中介也纷纷拿起互联网这一武器,与其展开激烈对战。

随着近几个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持续攀升。也让二手房中介公司有了更多变化。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爱屋吉屋会将经纪人队伍中不合格的人剔除掉,把服务打造成一个标品,并在管理方面加大投入。未来还将会推出面向买家和卖家的金融服务,包括换房贷、税费贷等后续服务项目,拉长收入链条,促生自我造血能力等。”爱屋吉屋市场部VIP张隽表示,爱屋吉屋还将开始转而深挖中介的本质——服务。“在爱屋吉屋看来,互联网是先进的平台模式,是新环境下抢占市场、打败传统中介的基石,而服务则是赢得客户信任、获得长期发展的支撑。”张隽说道。

此外,张隽表示,之前无论是底薪还是提佣比例,爱屋吉屋基本上是行业的两倍。现在爱屋吉屋在往行业1.5倍的水平进行调整,提佣比例也是会调到行业水平的1.5倍。

互联网中介的到来,实际上也为传统的中介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变化。首当其冲的链家开始不断的尝试进军新房与海外市场外,金融服务也成为了链家目前主要的发力点之一。此外,针对二手房买卖房屋租赁业务,另一大传统中介我爱我家正式也推出“六大服务承诺”。

据伟业我爱我家的人士介绍,在二手房买卖服务方面,我爱我家推出的三个承诺分别为:三方免责24退还,签约时交易双方和我爱我家签署了“免责”事项的,“免责”情形出现且《退单声明》生效后24内退还客户已付;交易房屋在签约前被查封,我爱我家也未对该房屋查封信息进行核实和披露的,我爱我家承诺客户已付房款,我爱我家先行垫付,并退还已付;二手房贷款产权过户后,办理完抵押登记且已经取得他项权利证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发放贷款,如未放款,我爱我家先行垫付贷款部分房款(组合贷款除外)。

在租房方面,我爱我家承诺因出租权导致客户损失先行垫付;委托我爱我家出租房屋业主未能在合同约定日期收到租金的,我爱我家将双倍赔付未到账租金;退租24押金到账。

由此可见,受到互联网中介的冲击,二手房中介在今年也有了更多的变化与新花样。对此,太平戴维斯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董月表示,“进入白银时代,房地产经纪行业也在进行调整。当市场环境好,有钱大家一起赚,各自相安无事。现如今狼多肉少,大家拼命争夺市场份额,无论是传统中介,还是互联网中介,通过并购、入股等方式,可以提高扩张的速度,形成规模效应,还有利于降低运营成本。”本报记者 徐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