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利好促地产股飘红 返乡置业或迎利好

娱乐信报  2015-12-03 07:13

[摘要] 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的影响,房地产板块12月1日午后集体暴走飘红,包括万科A、保利地产在内超过10只个股涨停。记者了解到,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一旦落实,将为个人节省15%到45%房贷利息。同时,政策一旦落实,其对楼市产生的一系列影响备受关注。

受房贷利息抵税传言的影响,房地产板块12月1日午后集体暴走飘红,包括万科A、保利地产在内超过10只个股涨停。记者了解到,房贷利息抵扣个税一旦落实,将为个人节省15%到45%房贷利息。同时,政策一旦落实,其对楼市产生的一系列影响备受关注。

利好影响 地产股集体飘红

12月1日午后,房地产板块股票表现可谓是牛气逼人。来自同花顺方面的消息,当日股市整体呈现出宽幅震荡格局,但在地产板块拉动下,却出现一波明显趋势上涨,截至1日收盘时,房地产开发行业、园区开发行业分别上涨了3.98%、3.81%,并凭此涨幅引领A股行业板块。而地产股此番异动,据业内人士分析称是与“房贷利息或可抵个税”的传闻有关。

房贷利息抵税,就是指在计征个人所得税时,将房贷产生的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对扣除后的收入部分课以个人所得税,一旦政策落实,即可为个人节省15%到45%的房贷利息,并且有消息透露:有关部门正在评估房贷利息冲抵个人所得税的可行性。

据了解,国务院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并将于2017年付诸立法。意见提到“完善税前扣除”改革,其中重要内容是增加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等专项扣除项目。

购房好时机来了?

关于研究房贷利息抵税的意见性文件早在今年5月就已下发,现在又被拿出来讨论是不是空穴来风呢。

对此,区域经济学博士张化学指出:评估房贷利息冲抵个人所得税的可行性是在去库存的背景下提出的,关于去库存的政策方法,各界提出了很多,但降低首付和减轻利息负担应当是为有效的,只有房贷利息能够冲抵个人所得税,才能降低购房者的利息负担,同时又不会冲击商业银行的利益,有较大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

据了解,在1998年,上海为了应对东南亚金融危机对楼市的影响,曾出台过为期5年的个人购房退税政策。1998年6月1日至2003年5月31日五年间期间实施的“住房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作为税前抵扣项”方案,去库存效果显著, 1997年上海的住宅销售面积是617万平方米,1998年就达到1057万平方米。作为去库存的利器, 1999年-2012年上海曾长期执行,终的效果也理想,短期内有效起到了去化库存的作用。

此次由发改委提出,并经国务院批转,意味着一旦通过,该项政策将在范围内执行,覆盖面之广、影响之深远,远非上海一地所能比拟。

中联地产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表示:房贷利息未来或可抵扣个税,它是个远期的利好,它对目前没有迅速的实质影响,但是它所带来的心理影响不容忽视,许多人会认为购房好时机来了,这种心理影响立竿见影。

有利于中房产返乡置业

减税一旦落实,对于楼市而言无疑是重磅级利好。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无房者而言,要想从政策中获益,首先就得买房,这将极大有利于房企消减库存;对于已经有房人来讲,他们可以直接享受减免个税的优惠,从而拿出更多资金用于消费,比如购车、旅游、休闲以及娱乐生活,从而进一步拉动内需。从这个方面来讲,减税除了利好楼市,在目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房贷利息有助于刺激居民消费,提高经济活跃度。

同时,将房产利息纳入个税抵扣范围,也就意味着贷款期越长,抵扣个税的时限越长,实得收入的增加也就越多。虽然政策细则尚未颁布,但按照当前个税计算方式,可以粗略计算出对购房者的影响,预计将为个人节省15%到45%房贷利息。

在亚豪机构郭毅看来,减税政策将有利于中房产的去化、缓解二、三线城市高库存压力。郭毅分析:中房产的购房客群多为中产阶层及财富阶层,其收入较高,因此缴纳的个税也更高。将房贷利息纳入个税扣除范围后,意味着每月实得收入的大幅增加,支付能力也因此得以加强,在北京楼市未来豪宅满城的背景下,将更有效地起到拉动需求、促进消费的作用。

此外,郭毅认为:三、四线城市目前尚处于房价洼地,政策的实施,有利于在一线及一线半城市工作的白领回乡置业。白升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