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工程检查和交楼验房 优秀的企业都在使用移动App啦

中国网  2015-11-30 16:17

“日常检查、样板点评、进度报工、分户验收、入伙验房通通都可以用手机App记录和管理。 ”

“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给我们施工现场的信息化管理带来很大的提升。移动互联网的应用让这种多方参与、任务繁多和质量驱动的工程管理过程,有了更深入精细化管理的可能。”在获得了由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颁发“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建筑工程管理云平台软件佳产品奖”的大会上,智检联合创始人王剑钊如是说。

插图1 该图是智检App的真实使用界面之一

n 智检实现工程管理员愿景:协作汇报就在指尖

建筑施工过程本质上就是一个多方参与、流程严谨、任务繁多和质量驱动的动态管理。在这个信息化管理程度还不是很高的行业里面,建设和施工单位往往饱受资源浪费、质量返修和责任扯皮等影响进度和成本的痛楚,其原因在于管理的粗放和延迟。 对于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来说,精细化管理简单的办法就是:

1. 具有统一的流程和标准;

2. 更方便的记录情况和汇报问题;

3. 更快捷的分派任务和监督进度;

4. 更有效的查询数据和追溯责任。

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这种愿景得以实现。智检云平台解决了传统PC管理项目系统与“现场管理”之间的巨大落差,把传统的项目计划和室汇报换成移动App带到施工现场,让工程现场的质量和进度管理都像玩微信一样简单,把业主、施工和监理单位串联起来在同一个平台协同工作。

插图2 智检全景

现场工程管理APP涵盖多个功能模块,标准化流程、现场即时记录、多方协同及任务分派,实时汇报数据同步,自动分析进度预警。而智检云平台涵盖了上述多个功能模块,制定工作流程及统一标准,管理与监测进度,实时报告与记录,分析统计后对质量和效率预警。智检砍掉了需花费大量人力、会议、报告等反复沟通汇报的繁文缛节,省却了大量中间环节,也节省了许多沟通成本。

插图3 智能应用渠道传统笔纸记录,该图是智检新加坡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

协作、实时和可控,是智检移动协作平台给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带来的三大核心价值。在日常检查、样板点评、内部验收和入伙验房等几个方面,智检云平台均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

作为从新加坡起步,在国内发展起来的工程施工现场移动管理的研发机构,智检已经让多家企业深刻体会到移动互联网协作管理的高效和便利。从施工过程、现场管理到入伙验房,智检云平台成熟的技术及的产品已经让行业龙头龙湖地产、厦门联发地产、阳光100、深业集团、正源地产、中建八局、深圳机场地产和中洲集团等尝到了“互联网+工程管理”的甜头。其中投入力度大,效果为显著的企业龙湖地产物业公司,在把移动App变成常规工作流之后,服务质量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和认可。引自龙湖官方微信的报导,“龙湖物业布局城市已达24个,管理面积接近3000万平方米,项目超过130个,那么是如何让业主满意度超过90%,收费率98%, 全行业综合实力第八的呢?”智检的业主App、员工App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插图4 引自龙湖地产官方微信的文章,对移动App管理的赞赏

插图5 该图是国内某房地产公司物业模拟验房的真实使用场景

n 移动平台只是工具,大数据才是给行业好的礼物

插图5 智检移动应用的数据看板界面

“使用智检云平台不到一个月,我们新加坡的用户WohHup建筑公司已经能够通过平台的自动分析报告,重新调整改进了精装修木地板和门窗五金件保护的工作流程,大大减少了损耗和返工整改的浪费,这就是大数据的力量。”在国外从事超过10年行业软件产品工作智检联合创始人黄嵘迦分享说。

n 智检-既是,也专注

“从11年前的2004年开始,我们已经在帮助新加坡建设规划局Building Construction Authority of Singapore做建筑相关的管理软件。早在2011年iPad刚刚面世不久,智检已经发布了中国个分户验收(模拟验房)iPad应用软件,并早在新加坡和国内推广使用。2012年智检只用了两个月时间,为龙湖地产完成了安卓分户验收(模拟验房)的移动应用软件。在国内,我们应该是家专注于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协作移动应用的企业。与同行业很多其他公司不同,我们一直在这个领域深入研究,而不是一味的去扩展产品线。”智检联合创始人黄嵘迦说。“在这个领域,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做的事情。发展到现在,其实我们给企业提供的不单单是一个移动软件,我们还为企业制定了一套简单易行的工作流。我们希望给用户提供的不单单是一个工具平台,而是可以从每天提交到平台的大量数据里面,去提炼挖掘更多现场工程上可以提升改善的地方。通过移动互联网和其他新技术,为企业提升效率、促进质量和降低成本。这就是我们智检愿景。”

 

插图6 智检王剑钊领取 “2015年度中国房地产建筑工程管理云平台软件佳产品奖”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智检的信息,请访问智检官网 www.smartinspection.cn 或者关注“智检”官方微信。热线电话:400-822-4699。

扫描添加“智检”微信了解更多

*该文章照片版权皆属智检

*龙湖官方微信的截图已经获得转发传播许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