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企人才身价暴跌?有公司发2000股公司股"囤人"

邦地产  作者:蔡雅芸  2015-11-27 10:52

[摘要] 据说现在猎头普遍认为,在各类人才中地产人才“卖”不上价,他们想自抬身价要么改行搞TMT,要么搞金融。但事实真是这样?

据说,现在猎头普遍认为,在各类人才中,地产人才“卖”不上价,他们想自抬身价要么改行搞TMT,要么搞金融。

但这时估计会有一家公司站出来说:有没有搞错!我们家一个感恩节就放出2000股给员工,这不是“钱”吗?!

所以..这是咋回事?

旭辉的感恩节礼物

据说11月25日,旭辉集团推送了一条微信称,在旭辉上市三周年之际,特赠2000股公司股票给“未曾授予股权和期权的、已过试用期的地产开发员工”作为周年纪念礼物。

按照旭辉控股集团在港股每股1.76港币计算,2000股基本相当于3520港币,折合约2900元人民币。算一算,也算很赞的一份感恩节大礼啊~

房企高管"入冬"

同样是感恩节,网爆25号某公司高管集体辞职。

但邦爷听说,今年辞职的很多房企高管会发现,从以前的不可能找不到下家,到现在却可能是“再就业难”!

有媒体称,此前华远地产集团招聘营销总监时,就吸引了很多圈内知名的营销人才,但大多后都没有结果。因为现在职位对人的要求越来越严苛,有时不仅需要能力,还需要勇气,比如这个职位就任务重、距离远,实在是很多已经到“扎根”年龄的高管们接受不了的。

而且据说房企这样做是有底气的,因为市场目前对营销总监、总经理、开发投资经理的供应,明显大于需求,平均3个人抢1个职位,这空间可以让房企慢慢选。

所以,面对诸多房企“去库存、任务重”的现实,业绩压力加上内部矛盾,很多高管离职后要没那金刚钻,还真不敢揽别人家的瓷器活。

一线员工"生寒"

高管“入冬”,员工也寒。

裁员,一直是今年以来悬挂在房企员工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管是直接裁员还是变相裁员,房企的“裁员篇”还没有翻页。

据了解,今年雅居乐就裁员利率4.97%;合生创展也在今年春节前夕裁员了20%,有的项目甚至裁得就剩一个人;碧桂园的“优才计划”,也让40%员工离职或降薪;恒大也增强考核,以周为期对一线销售人员进行业绩考核,不达标分走人......

就算有人从裁员潮中幸存,也逃不掉降薪的悲剧。

2

《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薪酬报告》显示,2014年国内房企四大层级的平均薪资分别为23万、45万、137万、247万,差距越来越大,高已达到10倍以上!这是给尖端人才加薪,给普通员工降薪,以拉大收入差的节奏啊~

3

房地产市场在调整,人才供大于求,一线员工门槛偏低...这些都能让前线员工“降薪”,数据就显示房企操作层级平均薪酬在2014年同比下滑了1.8%。

裁员又降薪,房企基层员工的这个冬天有点儿冷。

房企都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房企裁员主要有三个原因:

,企业经营业绩在萎缩,高昂的人力成本成为负担;

第二,企业在业务扩展期,人力过度扩张却低效;

第三,企业战略不稳,善于用兵,而不善于养兵。

其实李嘉诚早就说了:一家公司的现金流是正数的话,便不易倒闭。所以为何有些房企裁员猛,看看业绩就知道了~

雅居乐:2015中报,营业额同比增加了0.11%,但净利润同比减少了52.77%。

合生创展:2014年全年合同销售金额53.52亿,较2013年的112.67亿元几近“腰斩”。

碧桂园:2015中报,营业额同比增加23.5%,净利润同比减少9.1%。

如何缓解缓解这种问题,旭辉的老大林中就说过,相比外部引进,旭辉更想通过内部培养,满足企业扩张所需要的各类人才。

自主培养是一条道路,虽然成本高但稳定性也相对较好。但说实话,成本高也是相对的,这是长链条布兵和一口气投资的区别,方式不同,但投资量可以差不多,还是很值得借鉴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