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感恩以校为家的他们

搜房网  2015-11-27 15:57

[摘要] 临走前,爱心小分队颇有默契地为他们送去了美的取暖器,感谢他们曾经温暖了我们校园的生活,也希望他们能在温暖中度过每一个寒冬。

关于武汉所有的浪漫情结,大约源于奈良樱花飘落的四月天。关于武汉所有文化的情怀,大概源自候鸟般学子迁徙的流火七月。然岁寒清暮时,美的取暖器“以爱之源,一路向北”暖心公益之旅走进武大,走进华中科大,不为樱花,不为学子,只为把高校作为第二个家的他们而来。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感恩以校为家的他们

华中科大,宿舍中的守门人

印象里的宿管阿姨,一定是学校花钱雇来跟我们作对的。又或者是他们每天闲坐着,无聊到发慌,就拿我们开涮。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当学校还在睡梦中,他们就已早起为我们打开寝室大楼的门;当我们去上课时,他们待在枯燥的值班室里确保我们的财物安全。他们大多已经霜染青丝,却陪着我们,年复一年地做学生们的守门人。

王阿姨给我们介绍了她的工作时间表:从每天下午五点到第二天凌晨五点是一班,一天工作时长12个以上。五点开始上班后,先看看寝室楼周围的情况;从五点半开始在门口立岗,防止一些推销人员和小偷进入,直到六点半结束;六点半以后才开始吃饭、打水,但也要时刻注意着门口;八点十五分到九点继续在门口立岗;晚上十点钟巡楼,查看寝室的就寝情况,并且把信件给同学们送过去;第二天早上五点半起来,六点半去寝室楼巡逻……零零碎碎的事情把王阿姨的日程排得相当的满。

张阿姨在华中科大做宿管超过十年,采访她时,她搬个小凳子坐在门口,边聊边关注外面的情况。她告诉我们,她每天说得的话大概就是“插在门上的钥匙一定要及时拔下来”,“一定要记得关饮水机”,“一定不能在寝室使用电吹风等大功率违规电器和升温电器”,“一定要按时关灯”……学生们并不能理解,觉得她们不讲道理。直到有次,一个女生忘记拔掉吹风筒,又把它搁在被子上吹着。刚好张阿姨巡逻经过,闻到一股烟味,立即撞开门闯进去,才避免了一场火灾。从那以后,大家才明白,这些唠叨,都是对他们最温柔的爱。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感恩以校为家的他们

武汉大学,饭堂里的喂养人

每所学校还会有另外一个普通的职业——饭堂阿姨。只要在我们上学期间,她们都会凌晨4点起床,不管冬寒夏暑。一位饭堂阿姨说:“做这行的,要起早,所以一般年轻点坚持不下去的就改行了。”而坚持下来的,多是因为一份爱。喜欢和孩子们打交道,也喜欢校园的工作。

陈阿姨是饭堂里的洗碗工。她每天早上6:40就到了,一直到晚上学生吃完宵夜洗完碗,大概晚上10点左右才下班。日复一日,陈阿姨的手早在水中泡得有些浮肿。但是陈阿姨笑着打趣:“这些娃娃都是我自己的孩子,我就是给他们做家务,哪有哪个娘嫌自己工作又累又脏还挨饿的呢?”我们帮着她们一起洗洗碗,我和阿姨开玩笑,今天把这辈子的碗都洗了。阿姨感慨:“对,你们的手要用来做学问的,洗碗就交给我们这些没什么文化的。”

许阿姨在饭堂窗口抖勺打菜,一呆就是十来年。看似轻松的活,里面全是学问,阿姨有些许骄傲地指导我们。大概所有学生对打菜阿姨的不满都源于那一手抖,满满的一大勺菜只剩一半,实在小气。但阿姨说:“我也想给孩子们加多点菜,但是给了前面的,后面的同学可能就吃不上了,而且容易造成浪费。”给学生打菜多年,阿姨们有了许多心得。根据季节的不同,学生的喜好,饭菜的成本来研究菜色,并定期更换部分菜品,许阿姨说她自己会带个笔记本,登记每天饭菜供应和需求的状况。多花点儿心思,孩子们就可以吃得更开心,自己也就心满意足了。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感恩以校为家的他们

作为高校人数的城市,对于学子而言,武汉更像一个中转的驿站。他们的停留,只是为了更好地向下一站进发。而只有他们,留守在这里,年复一年地目送长大了的孩子走出去,又迎来他们新一批的娃娃。

临走前,爱心小分队颇有默契地为他们送去了美的取暖器,感谢他们曾经温暖了我们校园的生活,也希望他们能在温暖中度过每一个寒冬。

美的取暖器暖冬行,感恩以校为家的他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