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预测:新一轮楼市救市政策快月底出台

16小时网  2015-11-27 10:49

[摘要] 在全国经济下行、楼市库存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专家预测新一轮楼市救市政策或将出台。

在经济下行、楼市库存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专家预测新一轮楼市救市政策或将出台。

预测一:首付比例降至20%

9月初,三部门联合发布通知,规定从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10月1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明确,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

就算首付比例已降至如此,楼市成交效果却并不那么明显。

上海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0月份,该院监测的35个典型城市一二三线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0.0、12.2和18.9。

在这种情况下,下一步央行是否继续下调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焦点。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在保障金融系统可控的情况下,首付款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我个人感觉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还是改善型,都可以统一到20%的首付”。

预测二:不限购第三套房

国家统计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比9月末增加2122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1至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仅名义增长2.0%,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测算,截至10月,我国商品房待售面积与去年同期的58239万平方米相比,一年内增加了1亿多平方米,增幅近18%。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洪旭曾在媒体公开表示,如果将大量的在建未竣工及未开工的潜在库存和各地的小产权房计入,中国楼市的库存可能倍增。

楼市自2014年开始“去库存之战”后,各地出台各种政策数不胜数,但去库存效果差异较大。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也显示,10月底,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高达28.29个月,远超合理区间。

对于如何有效去库存,任志强在在本月18日公开表示,要消化库存“可能需要放开政策,不限制购买第三套住房”。

虽然目前尚没有官方消息回应是否有可能出台不限购第三套房的政策,但的确值得期待。

预测三:年底前再一次降准降息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发布的三季度CPI\PPI指报告显示,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6%,重回“1时代”,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5.9%,连续43个月下滑。分析认为,物价保持低位使得降准降息等政策宽松空间加大。

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员朱振鑫、张瑜认为,从外部看,汇率在央行维稳之下逐步企稳,贬值造成的资本外流压力缓解,为宽松创造了条件,四季度降息降准是大概率事件。

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副教授刘璐也表示,美国经济三季度刚发布的数据很坚挺,很多其他数据也显示美元加息预期增强,一旦美元加息资金就会加速流出新兴经济体,这会导致本就恼火的国家经济形势更加恼火,在这种情况下,年底前再一次降准降息很有可能。“降准降息是作用整个经济体的,虽然主要目的并不在于拯救楼市,但一旦降准降息,是利好楼市的”。

临近年末出台经济政策并非无前例可循,今年将怎么样,坐等便是。

(网络综合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