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楼市风云人物排行榜

房天下  2015-11-27 15:40

[摘要] 2015年楼市惊喜与意外不断,地产界的风云人物各有各的高招,看看他们今年都做了哪些重大决策,影响着楼市走向。

1.王健林——万达集团董事长

2015年,累计开业的125座万达广场,让万达集团正式超越美国西蒙公司,成为全球大的不动产运营商,未来还要以更快的速度扩张。万达集团在2015年继续转型,从开发商的角色转型为服务商,计划五年内成为规模大旅游企业。此外万达还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影视制作,甚至体育行业均取得不错的成绩。2015年,王健林一改以往低调的风格,在地产界言论十分活跃,预言北京房价10年内还将上涨。 

2.孙宏斌——融创中国执行董事

从绿城到佳兆业,再到雨润集团,国内几次叫得响的民企危机,次次都少不了孙宏斌的身影。虽然每次都以失败告终,但是这份愈挫愈勇的气概让人钦佩。孙宏斌是乘人之危的搅局者,还是救人水火的白武士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孙宏斌在努力的做好一个接盘侠,他用市场的方式进行兼并重组,而比“拉郎配”式的捏合更有效率。客观上,他至少帮很多公司度过了危机。

3.毛大庆——优客工场创立者、前万科高级副总裁

毛大庆本来拥有令人羡慕不已的身份地位——万科高级副总裁。然而他却选择离开这家龙头房企,创建自己的优客工场,历时1个半月就融资超过2亿人民币。优客工场目前有阳光100和FESCO两家店,签约进驻的创新企业涉及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虽然离开了任职多年的万科,但毛大庆还是没有脱离房地产行业,他说希望用自己对房地产行业的理解,用新的模式推动房地产行业轻资产的转型。

4.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在规模过千亿的5家房地产企业中,恒大的狼性足。恒大1997年才进入地产行业,是5家中进入晚的企业,然而2015年恒大前10个月就已 额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并且把2015年销售目标上调至1800亿。今年恒大足球队再次夺得亚冠联赛,也为恒大集团锦上添花。不论是地产还是足球,在许家印的带领下,恒大发展的脚步快得惊人。白手起家的许家印,比任何人都更看重效率,是实至名归的地产狂人。

5.莫天全——房天下控股集团总裁

从2014年8月起,房天下正式宣布向交易平台转型,要打造“网络平台”、“交易平台”和“金融平台”三大平台。由此,房天下遭到一批房产中介的抵制,然而这并没有让莫天全放弃转型之路。2015年11月,房天下决定分拆业务借壳万里上市。财经人士分析称莫天全此举一箭三雕:既保留了美国上司公司的身份,又实现了A股借壳;释放了广告营销和互联网金融平台的价值,提高了资本实力;避开私有化和再上市的程序,一步到位。

6.宋卫平——绿城集团董事

2014年12月绿城与融创集团的并购案纠纷尘埃落定,宋卫平宣布回归绿城重新掌舵。在地价飞涨的时代,成本管控和快速周转是企业能否存活的关键。迫于目前的市场形势,绿城也不得不选择转型,宋卫平个人的理想主义情怀也要为绿城的发展让路了。2015年11月,绿城中交平安联合体拿下门头沟永定镇地块,楼面价超过3.3万,这是时隔6年,宋卫平带领绿城再次在北京拿地。宋卫平又将带领绿城打造一个项目了,确实令人期待。

7.李嘉诚——长江集团主席

据有关机构统计,这两年李嘉诚在大陆抛售物业和资产的金额已经接近千亿元。李嘉诚在大陆拿地之后“慢开发”的模式饱受诟病,外界认为李嘉诚是变相囤地,再高价出售,往往可以获得几倍的利润。2015年11月,李嘉诚提出长江基建与电能实业合并计划,不过遭到电能实业股东大会否决。长和系10家上市公司,长和、长实地产等都在国外注册,一旦电能实业成功并入长江基建,并且退市,那就意味着李嘉诚旗下公司的注册地全部外迁。

8.王石——万科公司董事长

万科公司董事长王石2015年大动作不多,但是三次提到万科转型的问题。王石表示,未来万科将从制造型转向技术型,从销售商转向服务商。王石还说,只要他还担任万科董事长,万科就不会与房地产无关的领域,不过机器人除外。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做的传统行业,未来肯定缺少人力资源,那时只能依靠机器人来弥补。王石预计10年后,万科员工将增加至100万,届时人员缺口将由机器人顶岗。

9.易小迪——阳光100总裁

阳光100在地产圈的度不算高,但是在2015年阳光100总裁易小迪做了两件引人瞩目的事。首先是跟离开万科单独创业的毛大庆合作建立阳光100优客工场,以易小迪的话来说,阳光100这是转型不转行,与服务资源战略合作,把擅长的事做好。此后,阳光100又以3.8亿购买中书控股旗下的云南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51%的股权,在毛大庆之后,易小迪又跟李亚鹏牵手了。易小迪的实力和李亚鹏的艺术情怀,这场结合被外界看好。

10.冯仑——万通控股董事长

万通地产的冯仑时代终于渐行渐远。在停牌将近半年之后,此前深陷营收困境、企图转型重组的万通地产,于2015年7月非公开募资之后,控股股东变为嘉华控股。冯仑素有“地产思想家”的外号,但在万通地产经历了这些变动之后,冯仑也无心恋战,近冯仑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研究和推广立体城市项目上。冯仑推崇的立体城市是节能低碳的理想城市,但他也指出建设立体城市在中国缺乏制度支撑,与政府的磨合将是漫长的过程。

11.朱孟依——合生创展集团董事局主席

合生创展集团曾经是国内销售额超过百亿的地产公司,但这艘“地产航母”从2008年开始衰落,近年来合生和朱孟依在地产界被提及的频率渐渐降低。但在2015年,朱孟依再次成为焦点,因为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套现富豪榜”显示,朱孟依家族减持上海电气股份套现82亿。在2015胡润百富榜上,朱孟依家族以300亿名列第49位。不过,合生创展广东区域裁员20%的消息也让人震惊,外界揣测朱孟依可能已有远离房地产的想法。

12.任志强——前华远地产董事长

2014年10月,任志强正式宣布卸下华远地产一切经营性职务。然而离开了华远的任志强在2015年保持着“退而不休”的生活状态。除了卖小米,他在地产圈仍然十分活跃。搜索任志强的新闻,多数都跟房地产挂钩。任志强指出多数房企都面去库存难题,但是他坚称一线城市的房价必然还将上涨,再不买房就晚了。11月,任志强再次建言,他认为有效的去化政策是减收,在政策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用住房个贷利息冲抵个人所得税。

13.郎咸平——敢说真话的经济学家

2015年,郎咸平在多个场合发表对房地产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言论。郎咸平认为,我国房地产仍具有很大的,长期而言,房产仍然是好的保值品,未来一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幅度仍将远超二三线城市。有人说中国房地长行业产能过剩未来房价必定会跌,郎咸平毫不客气地批判了这种说法,他认为,今后的房地产将进入常态化发展,不太可能再出现集体大涨的现象,而是好的涨,差的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