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计划项目管理软件 助力地产企业有序发展

房天下  2015-11-27 12:03

小崔在某房地产公司担任项目工程师,勤勤恳恳工作多年终于媳妇熬成婆,被委以重任成为项目经理。晋升的喜悦还没持续多久,就遇上了麻烦事:原来项目组里有些员工仗着比小崔资格老,常常不听小崔的工作指派;电话里再三叮嘱的注意事项,他们依然做得不够到位,还经常轻描淡写的来一句“忘了”,把小崔气的暴跳如雷。由于沟通问题,小崔与他们发生过几次争执,还不待小崔新官上任三把火烧起来,他们竟拉帮结伙集体辞了职,造成了该项目的极大损失,小崔也因此受到了上级的严肃处理。

房地产行业中间环节过多加重沟通成本

因建筑行业的特殊性,导致工作时间的不定,项目经理经常不能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紧急工作会通过传统的电话方式进行沟通明确指示,但是施工过程中的轻微整改往往会牵一发而动全身,比如施工图纸的局部调整,交到项目经理手中,项目经理就需要通过电话协调指示技术员重新计算相关建筑物的比例,材料员进行材料的重新采购,预算员重新进行估算……沟通环节繁琐,且没有相应信息保存可回顾查询,经常导致整改过程出现各种问题,甚至造成扯皮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工作效率。

此外,小崔作为项目经理,在定期跟公司高层汇报项目进展时,需要进行繁琐的资料收集整理再汇报。一番折腾下来,不仅容易误事,还容易“误人”(人与人之间产生误会)。

事实上,项目经理在项目中所起的作用是粘合剂的作用,如何把参与项目的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是很考验一个项目经理的实际水平的。

陷入职业焦虑的小崔经朋友推荐,引进了一款计划项目管理软件:北森tita.com,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即便同一项目多人协作,该软件随时可以根据下属的工作反馈,快速整理出整个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安排指导、调整,沟通记录保存,100%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沟通成本;手机与PC端的跨屏操作极为方便简易,信息及时同步,若设计图纸改动,项目相关人员同时收到讯息,极大的提高了工程推进的效率。

此外,通过在北森tita.com上建立销售日报表,每日汇报楼盘销售进度、累计进度、资金回款等情况,实现了数据的统计以及交叉对比。而且在北森tita.com平台上,还能建立销售空间,实现销售数据按日、周、月自励统计,以便公司高层实时掌控各项目的销售数据。主要的是,完成的项目数据会留存在系统中,便于后续项目的回顾和参考。项目统计里还有评分结果作为考核依据,可以真正做到项目执行可落地、可考核,防止员工推诿扯皮现象的发生。

在引入北森tita一段时间之后,小崔所管理的项目逐渐步入正轨,且发展的井井有条。小崔不仅没有再因为工作的事情和下属发生争执,更是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

总结:

房地产企业中的工程项目具有点多面广、高度分散、流动性大、队伍不稳定等特点,这就决定了房地产企业存在管理跨度大、中间环节多、机构不固定、监督难到位等问题,其执行力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和困难。究其原因,就在于项目执行过程中没有具体落实“做得如何”,执行力大打折扣,导致项目管理出现问题和失误。我们可根据自身特点,从执行文化、制度建设、监督检查和严格奖惩等四个方面着手,利用北森tita这种计划项目软件,紧紧抓住执行力建设这个企业管理的核心,促进企业可持续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