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司法网拍房产推出按揭贷款 化解一次性付款资金难题

北京日报  作者:汪丹 陈恒   2015-11-19 05:05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汪丹 通讯员 陈恒)司法网拍房产价格比较,吸引很多人想要“捡漏”,然而这种方式不能贷款、必须一次性付款,难住了很多人。为了提高网拍成交率,市三中院昨日透露,已正式与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北京(楼盘)市分行签署《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这标志着三中院司法网拍“e拍贷”业务启动,率......

司法网拍房产价格比较,吸引很多人想要“捡漏”,然而这种方式不能贷款、必须一次性付款,难住了很多人。为了提高网拍成交率,市三中院昨日透露,已正式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签署《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这标志着三中院司法网拍“e拍贷”业务启动,率先在全市法院建立网拍房产按揭贷款工作机制。

市三中院透露,自今年初启动首次淘宝司法网络拍卖以来,成交金额已达1亿余元,平均溢价率达450.2%,成交率达76.9%,为当事人节省22万余元。但由于房产类标的额大,竞买人需要一次性付清上百万元甚至数百万元的拍卖款,致使许多人因资金问题而放弃竞买,造成网拍中占比较大的房产标的物流拍率居高不下,而赢了官司的当事人也还是拿不到执行案款。

今年10月29日,市三中院在执行一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时就遭遇了流拍。该案中被执行人名下位于顺义区的一套三层别墅启动网拍,价值900余万元。由于房产条件很好,许多公司、个人均表示了竞拍意向,但由于需要一次性付清房款,筹集资金较为困难,后都放弃了竞拍。

针对这种情况,市三中院决定引入房产网按揭贷款工作机制。经过与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研究讨论,终就网拍房产贷款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形成《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贷款流程》《贷款须知》《贷款拍卖公告》《贷款拍卖须知》等规范性文件,正式在房产网拍中引入司法网拍“e拍贷”业务。

根据协议约定,“e拍贷”是工商银行针对司法网拍标的物为房产的买受人,发放的用于支付拍卖成交款的商业性人民币贷款。目前,该业务支持住房、商铺及商业房。市三中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拍卖房产时,对于工行可提供贷款的房产,将标注“可贷款”。有贷款需要的竞买人可以在竞拍前到银行进行贷款预申请,竞拍成功后按照银行贷款要求向法院支付首付款并提出正式贷款申请。经银行贷款审批同意后,由法院、银行及买受人共同办理房产过户、抵押、放贷手续。

市三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做法将有效破解竞买人一次性付款的资金难题,有望提高司法网拍成交率,实现当事人利益大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