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或将一反常态将迎"暖冬"

北京商报   2015-10-29 08:45

[摘要] 金秋末尾,凉意渐浓。“银十”北京楼市表现依旧不尽如人意,截止到10月25日,纯商品住宅成交2701套,环比下降20.5%。然而,时隔两月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后两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或将一反常态,度过一个“暖冬”。

金秋末尾,凉意渐浓。“银十”北京楼市表现依旧不尽如人意,截止到10月25日,纯商品住宅成交2701套,环比下降20.5%。然而,时隔两月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后两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或将一反常态,度过一个“暖冬”。

“银十”成交低迷

10月,虽然新房市场周成交逐渐攀升,但仍处于低位。目前来看,“银十”北京楼市表现远未达到预期,延续了八九两月成交量下滑的趋势。

据统计,10月第四周,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2472套,环比微降0.3%。纯商品住宅成交1237套,较上周上涨52.9%,成交均价为31535元/平方米,与上周基本持平。截止到10月25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为6390套,环比下降9.2%。纯商品住宅成交2701套,环比下降20.5%,较去年同期上涨7.9%,预计全月成交或将在4000套左右,“银十”成交或不及“金九”,纯商品住宅成交将连续3个月下滑。

在价格方面,当前新房价格仍保持“稳中有升”。分析,本周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与上周基本持平,今年新房项目整体“去化”良好,房企不具备促销动力。因此,今年“金九银十”各项目并未像去年那样给出较为优惠的促销措施,预计四季度房价仍将保持上涨的趋势。

此外,上周末央行宣布10月24日起再度降息降准购房成本大幅下降,融资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缓解,随着长效机制稳步推进,“银十”翘尾行情可期。

供应量下滑

“从上周入市的几个项目来看,当前市场的购房热情依然较浓,多个项目在开盘当天依然出现‘日光’,10月市场成交的下滑,主要与供应不足有关。”李巧玲认为,截止到10月25日,获得预售证的住宅供应量仅为826套,较9月同期下降84%。一方面,经过前期的大量消化,房企手里的存货不多,推盘节奏放慢;另一方面,由于去年上游住宅用地供应量偏低,拖累今年下游住宅供应。

今年,北京楼市供需关系发生了转换。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共实现成交54031套,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量增加1万余套;但与此同时,市场供应却出现大幅下滑。2015年前三季度,北京商品住宅市场仅有193个项目入市,相比去年同期减少45个,新增供应套数28887套,同比出现36%的大幅减少。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今年北京楼市整体供应市场表现欠佳,进入年底之后,开发商供应意愿愈发回落。11月,北京商品住宅市场预计仅有 22个项目入市,这一开盘量也将创造自5月以来近6个月的供应新低,在并不出色的“金九银十”之后,北京供应市场逐渐开始“入冬”。

楼市将迎“暖冬”

北京楼市已连续3个月出现成交量下滑,主要原因在于购房需求遭遇透支、市场供应不足。时隔两月,央行再度降准降息,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双降”将继续利好楼市,预计北京楼市将迎来“暖冬”。

认为,北京楼市成交略有波动,其实不必担心。在政策持续宽松的环境下,购房成本进一步降低,购房者会积极利用此类信贷条件入市。整体上看,北京楼市到了11-12月依然有继续上升的可能,北京楼市将迎来“暖冬”。

“在供应量和供应价格的影响下,九十两月成交量出现下滑。此次双降无疑利好楼市,从目前来看,年底之前这段时间楼市成交量企稳是可以预期的。开发商目前并不急于去库存,而是精细化产品,以调整利润空间。”郭毅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