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广州公积金夫妻高可贷100万 个人高可贷60万

北京晚报  作者:孙建永   2015-10-24 14:17

[摘要] 昨晚,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颁布多条新规,10月26日,个人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上调至60万元,夫妻二人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上调至100万元;同时,热议多时的广州住房公积金贴息新政将正式执行。

昨晚,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颁布多条新规,10月26日,个人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上调至60万元,夫妻二人高贷款额度由80万元上调至100万元;同时,热议多时的广州住房公积金贴息新政将正式执行。

夫妻高可贷100万

个人高可贷60万

昨晚8时,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宣布,从10月26日起,正式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高额度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高额度由现行的50万元调整至6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套自住房共同申请贷款的,高额度由现行的8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

公积金还宣布,在外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广州市户籍职工,符合购房条件的,10月26日起也可申请贷款。

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

不超500元可不提供合同

昨天,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拟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的公告,只要满足“连续足额缴存3个月住房公积金”且“夫妻双方名下在广州市区域内都没有自有产权住房”两个条件,即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记者了解到,无论是租住公共租赁住房、还是租住商品房的职工,每人每月高的提取额均为500元。意味着,夫妻双方高可提取1000元。

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方式将大幅简便。以职工租住公租房为例,只要提供房屋租赁合同租金缴纳证明,按每月实际房租支出即可申请提取公积金。而职工租住商品住房,可提供本人身份证及夫妻双方名下无自有产权证明,申请提取每人每月不超过500元的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不过,职工租房个人每月实际房租支出超过500元的,仍然要按照现在的租房提取规定提供相应资料,其中包括提供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租赁合同以及等,按每月实际房租支出申请提取,而2015年度月提取额度上限为3712.2元。

贴息贷款办法

只适用组合贷款

昨天,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出通知,决定从10月26日起实施《广州市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实施办法》。

未来,这3家银行将利用银行资金向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贴息贷款,借款人按商贷利率向银行支付利息,贴息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额则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按月支付给借款人,委托受托银行发放。即公积金贷款贴息遵循“先付后贴”的原则,先由银行按商贷放款,再由公积金按月回补差额资金。商业贷款利率超过国家基准贷款利率的部分不予以贴息。此《办法》目前只适用于组合贷款。

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可自愿选择申请公积金贷款或公积金贴息贷款;但申请贴息贷款的职工需同时符合广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规定、并且满足受托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条件。

据悉,建行广东省分行、中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农商行均可受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据《广州日报》 《新快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