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国企利润降幅继续扩大 分析预测2017年才会盈利增长

新京报   2015-10-23 06:03

[摘要] 国有企业利润降幅继续扩大

 国有企业利润降幅继续扩大

  1-9月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压力依然较大,分析预测2017年左右工业企业才会出现盈利增长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受需求不足,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不振的影响,国有企业利润降幅继续扩大。财政部10月22日发布数据显示,1-9月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7万亿,同比下降8.2%。

“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

财政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有企业营业收入为33万亿,同比下降6.1%;实现利润1.7万亿,同比下降8.2%,其中,企业同比下降10.2%,地方国企同比下降2.7%。

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比1-8月份扩大1.6个百分点;地方国有企业利润连续两个月出现同比下降;从行业来看,钢铁、煤炭和有色行业继续亏损。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表示,国有企业利润降幅有所扩大与整个宏观经济形势面临下行压力有关;同时,受价格因素的影响,销售价格也出现下降。

李慧勇同时称,对企业盈利的拉动作用明显减弱,由于股市回落,市场状况不佳,企业理财和权益类对盈利的贡献减少。李慧勇表示,经济企稳后,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企业利润才会有所改善,预计在2017年左右工业企业才会出现盈利增长。

钢铁煤炭行业继续亏损

从行业来看,前三季度,交通、电子、电力和化工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化、石油和建材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钢铁、煤炭和有色行业继续亏损。对于降幅较大甚至是亏损的企业,李慧勇认为由于行业和产业过剩,使得价格下降比较快。

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10月21日曾表示,今年前8月大中型钢铁企业亏损180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些钢铁企业还有146亿的盈利,钢铁业已经进入严冬。

据媒体报道,国资委[微博]副主任张喜武9月份曾在国企改革政策吹风会上表示,要清理退出一批国有企业,对“僵尸”企业、长期亏损企业和低效无效资产要加大处置力度,依法合规通过证券交易、产权交易等资本市场,以市场公允价格处置企业资产,实现国有资本形态转换,变现的国有资本用于更需要的领域和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