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165.5亿 涞水产业新城4重点项目奠基开工

房天下  2015-10-21 16:48

[摘要] 2015年10月21日,涞水产业新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涞水产业新城园区工地举行,涞水县政府和涞水产业新城建设运营企业华银集团携手单位,一起拉开了新城产业园区建设的序幕。

2015年10月21日,涞水产业新城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涞水产业新城园区工地举行,涞水县政府和涞水产业新城建设运营企业华银集团携手单位,一起拉开了新城产业园区建设的序幕。河北省相关领导、保定市市委书记聂瑞平、保定市市长马誉峰、保定市市政府秘书长刘峰、保定市发改委主任张丽娟、涞水县委书记王义民、涞水县县长朱明新、华银集团董事长庞文剑以及4个重点项目方的企业代表等共同出席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保定市市长马誉峰对涞水未来的经济和产业发展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并对政府合作方华银集团在区域内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马誉峰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发展,保定市委市政府要求涞水要在‘京津保’地区率先发展。涞水的战略合作企业华银集团,这几年在涞水区域干了不少大事、好事,为涞水的产业升级做出了贡献。涞水的产业发展前景好,过去涞水是贫困县,现在是首都的卫星城,未来要建微。以后还要有轻轨接入,届时区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2

2

165.5亿 高新产业引领区域发展

涞水产业新城此次共有4个项目同时奠基开工,分别为中国涞水电子科技园项目、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有限公司卫星导航及雷达生产基地项目、广东盛路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讯行业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广州力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4个项目共165.5亿。

2

这四个重点项目全部为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项目,之所以能够和这些项目和企业达成合作,也符合涞水产业新城的发展定位:建设以战略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承接首都产业和非核心功能的转移。

涞水产业新城在承接产业的过程中,不是简单地搬迁,而是以吸引高新技术和产业为主,并在园区内对承接的产业进行升级改造。涞水区域的生态环境,不仅有天鹅湖4A旅游风景区、野三坡、十渡、上方山等一批的旅游风景资源,区域植被森林覆盖率也高达45%,境内长达117公里的拒马河蜿蜒而过,这样的生态环境适合零污染的产业。

2

产城融合  涞水产业新城加速度

其实,除了此次集中奠基开工的重点项目,涞水产业新城自开发建设以来,吸引了包括、国研文化传媒、平安银行等一大批金融、文化类的产业项目,中关村西城园前不久也考察新城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大环境推动下,涞水产业新城的发展也进入加速度阶段。

2

与环北京周边的其他区域比较,涞水是一个特殊的地方,首先涞水发展空间大,区域面积1650平方公里,而且涞水和北京挨着,接壤长度达110公里。所以在首都产业外迁的时候,涞水在区位上独具,承接产业也更加顺利,表现出很强的后发先至特征。

2

而接踵而至的政策利好也让涞水区域的发展增加了更多底气,2014年底京昆高速通车之后,从涞水产业新城到北京,只需要花费40时间。并且涞水产业新城是京昆高速的进京首站,承担着连接保定、石家庄等地区的交通枢纽作用,享受物流商贸方面的利好。此外,环北京城际铁路和京石城际也规划研究在涞水境内的野三坡、华银(天鹅湖)国际生态城以及涞水产业新城设站,涞水到北京以及环北京其他区域的时空距离被进一步拉近。城市建设重要的是人才和技术要素,城铁对于涞水产业新城的人才和技术引进,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2

为了创造一个宜业宜居的环境,新城的人才安置配套人才家园正在建设中,将来打算采用园区企业、新城创业就业人才、开发企业、新城金融服务机构四方合作的形式,让新城就业者实现“零负担”居住生活,以此留住人才,真正实现城市、产业、人才的可持续发展。

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