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土局报告显示:多地打响挺楼市稳保卫战

经济参考报  2015-10-20 09:44

[摘要]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7053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6%,增速比1至8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47505亿元,增长1.7%,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9月,房地产开发7053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6%,增速比1至8月回落0.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47505亿元,增长1.7%,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增速除7月昙花一现地微涨外,自2014年起,连续21个月呈下滑趋势。目前,房地产同比增速已从两年前的20%以上跌至不足3%,而这也是从1998年房改以来中国经历的差数据。

对此,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因高库存压力和市场的不稳定性,房企拿地积极性仍处下行趋势,而这也进一步导致房地产开发增速持续放缓,但这促使地方政府继续实行宽松政策,有效释放积极信号。

业内人士认为,从数据看,是其中的住宅西部地区1至9月首次出现了增速的同比下调。三季度GDP增速不足7%,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且面临转型之际,房地产行业的支作用再度被强化。

的确,在稳经济背景下,稳定房地产再度成为地方主抓重点。19日,浙江衢州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表示,为减轻房地产企业负担,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管理,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管理制度,取消楼盘贷款保证金制度,对原有贷款楼盘按贷款楼盘管理制度审核规范后,一律清退已交付贷款保证金。

而日前,重庆也发布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通知,明确对非企业原因闲置的房地产用地,可适当调整开工和竣工时间。房地产企业缴清土地价款后,对规划部门批准的建设工程规划方案中独立组团对应的土地,可分宗办理房地产权证,支持企业融资。项目未预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可申请调整商业比例,经批准适当调减商业规模。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规划条件前提下,房地产企业可调整未预售的在建商品住房项目户型结构。

降低企业负担,是多地打响稳定房地产保卫战的重要方式。9月底,福建省泉州市发布新政,表示放宽新出让地块价款支付期限。首期地价款在1个月内缴交比例不低于50%,剩余地价款根据土地出让金额适当延长缴款期限。

此外,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时,可申请延缓至办理规划专项验收时缴交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河南三门峡市出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要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市住建局和金融办对在建房地产项目摸底调查,筛选出“五证齐全”、“资信优良”有市场前景的在建、续建项目,由金融机构支持筛选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原则上按照在建面积每平方米1000元至1500元的标准合理解决项目融资需求。

除此之外,福建省、吉林省、山东省等多地也纷纷出台稳定房地产新政。对此,张大伟指出,外需低迷使得出口增长乏力,拉动经济的另外两驾马车和消费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而房地产市场无论是对还是对消费增长贡献占比都不容忽视,因此住房消费受到政策的全面鼓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