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传统贷款亟待改变 中国创新者飞贷或将颠覆

房天下   2015-10-19 09:59

长期以来,人们在急需资金时,除了找亲友借钱之外贷款就是多的选择。但受限于人工审批及证明资料等因素,传统贷款在申请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已经无法适应现代生活方式和节奏。

“慢”贷款反成拖累

“在别人眼里,我是有房有车的成功人士,但也会有急用钱的时候,出于个人原因,我不想向朋友亲戚借钱,所以只能求助于传统金融机构。当我去借款后,才知道有多麻烦!”深圳某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黄先生感慨道,“作为公司副总,我的时间是有限的,但贷款要求过于复杂,手续太繁琐,整个贷款过程竟然花了我一个星期,还必须利用工作日办理!”

据了解,传统贷款一般采取申请、审批、面签的常规流程。执行流程过于繁琐,需要客户漫长等待。以在某传统金融机构办理个人贷款为例,会要求办理人出具正规的身份、工作、住址、收入等证明资料,备齐这些资料需要大费周章。如果你申请的是大额度贷款,还需进行担保、抵押等程序,繁琐的流程让人直呼吃不消。

此外,传统贷款采取人工审批的方式,需评估考察、评定多项指标,审核时间3~5天是家常便饭。面签流程虽然看起来是临门一脚,也需要办理人三番五次确认贷款细则。全部手续完成后,传统金融机构才会放款。如黄先生所述,急着用钱时待贷款发放,估计需要办的事儿都已告吹了。

移动互联网金融将倒逼传统贷款改变

“大变革”时代的今天,市场永远不缺吃螃蟹的人。当传统贷款机构沉浸在坐享其成的安逸的时候,市场已经悄然改变。

从2003年到2013年,“支付宝”花了十年的时间,才在支付市场上挤开一条门缝。但变革的速度出乎人的预料。2013年,余额宝正式上线,迅速引发全民理财的热潮。理财通紧随其后,再加上火热的的“P2P”市场,互联网金融借助“互联网理财”为先锋,以全面进攻之势在传统金融服务领域开疆拓土,攻城掠地。而下一个被看好的爆发点,就是互联网借贷。

目前市场已经存在微粒贷、借呗、花呗、京东白条,小米贷款等互联网借贷产品,但存在着限制多、额度低、利、无法调期、无法随时还贷等问题。互联网借贷的“快速度、多自由、低负担”并未得到大的发挥,只能在小范围内满足借贷人的贷款需求。互联网借贷想要撼动传统贷款的江山亟需一款具有颠覆性的拳头产品。这是用户的需求,更是市场的呼唤!

飞贷创新之举获沃顿商学院盛赞 或将颠覆传统市场

10月16日起,作为长期勇立于互联网金融浪潮潮头的飞贷,其一系列动作耐人寻味,更有行业人士已经从中嗅出丝丝变革的味道。飞贷成立于2012年1月,是一家依托移动互联网技术,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的公司。飞贷高管团队有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在信贷领域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见识。

10月16日开始,飞贷连续发出一系列发布会倒计时海报信息,盘点传统贷款条条罪状。从手续繁杂、审批时间长到期限调整难等各点直指传统贷款痛点。该内容一经发出就受到网友的各种附和和评论。从内容我们可以揣测:10月21日,飞贷将要在国家会议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一款神秘新品。而这款被称作“颠覆性”的新品明显是针对传统贷款的颠覆之作。

另外,从飞贷官方微博可知,飞贷成为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案例的中国金融案例。美国沃顿商学院作为的商业知识创新机构,曾连续八年在全球佳商学院中保持。Raphael Amit作为沃顿商学院创业的创始人,并任其管理系罗伯特•高尔根创业学教授,在全球公司战略和创业学领域享有盛誉。飞贷能够获得Raphael Amit教授的认可,飞贷产品的创新性和颠覆性可见一斑。

至于这款神秘的飞贷新品能否真的担当互联网借贷产品旗手的重任,还是让我们静待10月21日的飞贷在国家会议品牌发布会,看谜底揭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