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次周京住宅成交环比下跌近5成 自住房表现抢眼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3 09:20

[摘要] 据统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9月后一周出现78%的大幅下滑,然而,10月次周的北京楼市更可谓是雪上加霜。

房天下讯 据统计,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9月后一周出现78%的大幅下滑,然而,10月次周的北京楼市更可谓是雪上加霜。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显示,上周(2015.10.5-10.11)北京市住宅总成交1273套,环比下降24.72%,同比去年上涨9.08%;2015年10月累计成交1438套,环比前一个月同期下降48.12%,同比去年上涨4.05%; 截止到10月11日,2015年北京住宅总成交80361套,同比2014年上涨31.95%; 目前住宅总库存为84694套,环比上周减少1326套,同比去年减少7908套。至此,业内期待“银十”一改“金九”低迷局面的幻想愈发遥远。

1

10月第二周住宅市场总体成交监控 来源:房天下

从上周的成交数据中不难看出,通州、朝阳区域的楼市热度依旧不减,在自住型商品房成交套数中:通州中国铁建通瑞嘉苑以300套的成绩拔得头筹、朝阳东洲家园以248套的成交量位居第二。就区域分布而言,平谷新华联慧谷、天润香墅湾1号成为新的吸睛热点,平谷区域热度上升。

2

10月前2周成交套数较多项目 来源:房天下

3

10月前2周住宅成交区域分布 来源:房天下

10月份以来,北京住宅重点项目网签共计1622套,其中纯商品住宅仅成交1338套,占比82.49%;自住房成交284套,占比17.51%。

4

数据来源:房天下

据监测,前两周成交均价50000元/平以上的住宅项目共17个,共成交66套房源, 以上住宅成交总金额达10.12亿元,占重点项目成交总金额的23.07%。

5

10月前2周住宅成交监控 来源:房天下

楼市降温势头将延续

业内人士分析,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正在逐步减弱,近期虽有降息和公积金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政策提振楼市,但对改善型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对于已经到来的第四季度,预计,如果没有类似适度放松限购、降低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加上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持续低迷的情况,北京楼市降温势头或将在第四季度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