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政策“炸弹”频袭 刚需市场表现乏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0 15:44

[摘要] 当人还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愉中,楼市又迎来一记重磅“炸弹”,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纵观这一年以来的各种楼市组合拳,可谓是一拨儿影响未平,另一波儿新政又出来了。

房天下讯 当人还沉浸在国庆假期的欢愉中,楼市又迎来一记重磅“炸弹”,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纵观这一年以来的各种楼市组合拳,可谓是一拨儿影响未平,另一波儿新政又出来了。

从央行接连降准降息二套房首付比例调整,公积金首付、利率调整等等政策中不难看出,央行出台的各种政策主要针对的是刚需购房群体。然而,从市场成交数据中,却很难找到刚需市场漂亮的成交数据,反而是改善需求在这一年中得到了集中释放,换句话说,央策的密集出台,其实对市场的影响并不大。

政策利好频出 刚需“不领情”?

银行利率

银行贷款利率表(制图:房天下)

从去年11月以来,央行共五次降息四次降准。从上表可以看出,集中的几次降息分别是5月11日、6月28日、8月26日,降息后市场反应都平淡。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6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228套、7月成交13324套、8月成交9291套,9月成交9250套,总体成交相对平稳。在7月份成交达到一个峰值,同时单价6万/平以上的住宅达到了1004套,成交量成为今年以来的高峰。业内分析,7月出现成交峰值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需求量的活跃及楼市组合政策效果的集中爆发。

成交数据

记者在一些开盘现场采访新政作用后发现,不少购房者表示,降息降准确实是好事,但对其购买行为并不会有影响,是否买房主要还是看自身购买能力与需求。

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业内外普遍看好的“金九银十”, 9月市场反应平平,并未如期而至。对于已经到来的“银十”,大家似乎也失去了信心。

就在大家沉浸在国庆假期得欢愉之中时,央行再次放大招,对于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5%,这对于首付压力较大的限购型一线城市来说,显然并没有什么作用。

综合今年前9月的市场成交数据可以看出,今年刚需表现整体十分乏力,反而是改善性需求被释放,表现较好。

购房窗口期 刚需族都去哪儿了?

9月是传统的购房旺季,相对7、8月来说,成交量不升反降,相信很多人对此都充满了疑惑。

市场数据

市场数据

记者从9月份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及面积榜的前十名分析得出,位于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榜首位的是自住房东洲家园,其中还不乏有自住房首城汇景湾、两限房中国铁建兴盛馨苑,此外还有项目,华润•萬橡府、亦庄•金茂悦、泛海国际、西山艺境等其他类型的项目。

由此可见,在北京商品房销售中,自住房及项目已经占据了相当的比重。普通商品房客户也被自住房分流。

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可供他们选择房子已经越来越少了。从成交的区域分布看,在“通州热”过后,房山和大兴作为刚需项目的集中地带,成为成交主力。总体主要集中在五环,甚至六环外,更有不少购房者在燕郊、香河、廊坊等地,跨区域买房;从价格来看,主要集中在3万/平左右的价格。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的楼市刺激政策还并未结束,在第四季度央行有可能再次迎来降息或是其他的利好政策。在长时间的蛰伏之下,今年四季度有望和去年一样出现翘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