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楼市国庆节成交量同比上涨 难掩整体低迷走势

中国新闻网   2015-10-09 07:16

[摘要]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成交量同比皆出现上涨。不过,环比来看,成交量依然延续了近两个月来的走低趋势,楼市低迷状态难掩,成交均价却一路攀升。数据显示,北京楼市在成交量环比走低的同时,成交均价创历年来新高。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良好,成交量同比皆出现上涨。不过,环比来看,成交量依然延续了近两个月来的走低趋势,楼市低迷状态难掩,成交均价却一路攀升。数据显示,北京楼市在成交量环比走低的同时,成交均价创历年来新高。

据亚豪机构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的“十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共成交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与自住房)342套,成交面积3.43万平方米,环比9月后一周分别出现78%、82%的大幅下滑,不过相比去年“十一”同期,成交量却有小幅上升。同时,剔除保障房与自住房后的成交均价达到24548元/平方米,创造了“十一”同期的历史新高。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近年来节假日楼市扎堆开盘成交的“假日效应”已渐渐褪色,假期出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因此“十一”长假的成交相比平时反而出现大幅下滑。而同比去年周,楼市成交量出现小幅上升,则主要依赖于政策环境的宽松。

另外,从历年北京楼市“十一”成交情况来看,基本处于逐渐减少的趋势,今年“十一”期间成交尚不足2008年的十分之一。2008年国庆假期成交量为4565套,今年成交量仅为342套。而成交均价却出现连年上涨,今年成交均价已接近2008年的两倍。

北京以外,其他几个一线城市十一期间楼市成交量均出现同比上涨。昨天,有媒体援引机构数据显示,2015年“十一”周前六天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网签540套,比去年同期上涨33.3%,不过环比上月1日-6日却下降113%。网签均价12315元/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涨2%。

相比之下,上海与深圳这个假期表现则更为抢眼。据某房产网站消息显示,今年十一周,上海新房市场成交量为近五年同期高。同日也有媒体报道称,10月1日至6日,深圳一手住宅共成交168套,相对于去年同期的90套,增幅达86.7%。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各一线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背后,难掩市场低迷走势,环比数据出现明显下滑。以北京为例,实际数据证明,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交易量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下跌,九月份成交量比八月份下滑了30%,比七月份下滑了42%,此成交量走低的趋势在十一假期期间依然延续。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北京楼市从7月中旬开始整体降温的势头在10月份仍在持续。另外,“330”新政以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对楼市的刺激效应逐步减弱,虽然近期有降息和进一步调低首付比例等利好政策,但对于购买标的物更偏中和中高价位的置业升级的购房家庭来说,作用微乎其微。

谈及下一阶段的市场走势,预计,如果没有更有力的利好政策出台,比如适度放松限购,降低交易环节税费,提高公积金贷款上限等,或者中等价位的新房供应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北京楼市的降温势头或将在四季度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