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49.7%家庭难接受房价高 18.7%居民称房价将涨

央广网   2015-10-05 07:12

[摘要] 据报道,央行公布今年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48%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49.7%的家庭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据报道,央行公布今年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的报告,显示48%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49.7%的家庭认为房价“高,难以接受”。

这份调查的报告当中分别公布了5个大家关心的指数,首先是物价感受指数,当期的物价满意指数是27.8%,将近一半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未来的物价的预期指数是63.5%,其中三成的居民预期下个季度的物价水平会上升,超过一半的居民预期会基本不变。收入感受指数则显示,当期的收入感受指数是47.3%,跟上个季度相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其中超过八成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者是基本不变,未来收入的信心指数为50.1%。就业感受指数当期是38.2%,其中11.7%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5.3%的居民认为一般;43.0%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者是看不准。

储蓄和消费意愿的调查中,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到了44%,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到了20.4%,而倾向于更多的居民则占到了35.6%。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居民未来3个月购车的意愿是15.8%,购买大件商品包括电器、家具及高档商品的消费意愿是25%,旅游意愿为30.4%。大家都关心的房价的预期和购房意愿方面,将近一半的居民认为目前的房价高,难以接受;46.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只有3.8%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对于下一步季度的房价,18.7%居民预期会上涨,超过一半的居民预期会基本不变。未来三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只有13.8%,跟上个季度相比下降了0.9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