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观山源墅,以合院重拾生活形态

房天下  2015-09-30 17:31

[摘要] 合院别墅是中国几千年来一种典型的建筑空间表达方式,它不仅仅是人们作为日常居住的载体,也体现了中国人对生活的一种精神上的态度和向往。它以厚重与质朴的家庭文明为依托,以幸福与醇香的情感为诉求,在人类建筑文明进程里闪耀着恒久的璀璨之光。

合院别墅是中国几千年来一种典型的建筑空间表达方式,它不仅仅是人们作为日常居住的载体,也体现了中国人对生活的一种精神上的态度和向往。它以厚重与质朴的家庭文明为依托,以幸福与醇香的情感为诉求,在人类建筑文明进程里闪耀着恒久的璀璨之光。

三进二院,世家法礼

观山源墅,将中国传统住宅的合院形式融入法式建筑预言的恒久之美,建立起以庭院为核心、独门独院的别墅物业类型。石材干挂立面赋予合院别墅恒定、坚固、沉稳与庄重的形体与气度,让建筑焕发温暖的时光感和身份感。

不同于其他的“合院”产品,观山源墅的合院别墅在围合的内院式建筑中,灵活的引进了传统三进两院格局,使整个别墅呈“C”型空间,与围墙共同围合成中庭,三个展开面均可享受到其中的景观。同时“C”型建筑格局,为别墅划分了“三进”的实用空间,现实演绎了“内外有别、长幼有序”的居住传统,主客分离,家庭成员之间亦各有自己的小天地。

四方庭院,海纳万千

在“C”型建筑的格局下,观山源墅合院别墅形成一墅五园的院落空间,即实现了私密的待客之道,又保留了家人的专享权,实现了一墅藏天地的居住理想。“忙里偷闲,须先向闲时讨个把柄,闹中取静,须先从静里立个根基。”在观山源墅合院别墅里充裕表达生活的宁静或繁华,悠然与享乐。异国风光,智者交锋,气度毕现。

与邻有界,合而私享

在建筑上,1+2层的法式别墅,降低了原有面积的层数,又通过建筑与墙体的围合,阻挡了周围住宅对庭院空间的视线干扰,即使站在二层的露台上也不会看到隔壁的庭院,由此形成别墅内部的私密性,让建筑可以面对庭院敞开,室内外空间和景观的联系更加通透无阻。这为居住者还原了一种安全、自由的生活环境。

同时,观山源墅合院别墅建筑承袭了路易十四王朝宫廷构造精髓,复兴古典主义三段式立面结构,敦实的底层基座、恢弘的中段巨、瑰丽轩昂的檐部和女儿墙,让法兰西贵族尊荣再现于世。

观止京城,源定江山

观山源墅,在3000年前京城源起之地立下根基,在时间与空间的交汇中激发了土地的灵气。融合了西方建筑美学的神韵与精髓,并结合现代国际生活理念,以细节营造和精细服务不断创新,使建筑艺术得已传承。以宽和大度之态,说古道今,网罗人情,以包容万千之境,和人意气,颐养正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产品在京西尚属稀缺。观山源墅也参加了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并设有展台,关注合院别墅的朋友可以亲临现场,观赏兰花的同时体验原味法式风情别墅。更多项目信息,敬请莅临,详询010-60355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