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告别时代 多方论道破解房地产发展难题

证券日报   2015-09-26 07:43

[摘要] 当下,房地产业正处于从走向白银的特殊时期,几乎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均发生着极大的变化。近年来关于中国房地产传统的开发模式和商业业态转型的话题不绝于耳。

当下,房地产业正处于从走向白银特殊时期,几乎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均发生着极大的变化。近年来关于中国房地产传统的开发模式和商业业态转型的话题不绝于耳,9月24日,第五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等各方就地产的发展形势、经营模式以及转型方向进行了激辩。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朱中一:房地产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朱中一表示,今年4月以来,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面,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了回暖态势,是6月份,商品房的销售面积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是创历史新高。对于去年成交量,朱中一预测全年的成交量肯定会好于去年,商品房住宅销售面积好于去年。

对于十三五”期间房地产发展的态势,朱中一表示,依据去年3月国家引发的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从宏观上来说,朱中一认为“十三五”时期还是一个发展的机遇期。首先在2020年以前,全面实现小康对住房的需求是客观存在。其次就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基本上要在2020年以前落实到位。第三就是持续的推进的城镇化和城市群,城镇化和城市群是两个互相关联的因素。朱中一判断总体来说地产行业的发展是有前景的。还有一个政策就是计划生育的政策,也给房地产一些新的需求。

朱中一表示尽管市场存在着需求有发展前景,但仍面临一些现实问题和挑战问题。个问题就是城镇化当中的人口流向和发展方针不完全一致的问题;第二个问题就是城镇化要解决农业转移人口的市民化问题;第三个问题是人口的老龄化问题,人口老龄化既有机遇也有挑战,机遇就是养老地产;第四个问题就是房地产市场存在着区域性、阶段性问题;第五个就是在资源环境约束下面,发展方式的转型问题。朱云中认为在“十三五”期间,房地产的发展确确实实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房地产市场将从以往的数量快速增长阶段,转向量值并重的平稳发展阶段,业态将更加细化,结构将更加合理,市场将更加成熟。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白银时代下的轻资产战略

谈到经济新常态问题,田明用两个字描述——下滑。田明表示,国际市场上其他新兴经济体均出现下滑,俄罗斯、印度、巴西、南非,前一段时间巴西的货币叫雷亚,到惨不忍睹的地步。中国经济形势怎么样?田明表示,未来三到五年中国都将处于下滑期,他预测2016年各行各业的日子都不好过。

说到房地产行业,田明看法是,一线二线城市在今年里面表现了复苏,但是这个趋势也在下滑,后面的迹象还要在下半年一个季度里面再看。其他的二线城市,绝大部分的二线城市和几乎的三四线城市,没有什么起色,还在去库存、降产能的阶段。

田明介绍到,朗诗面对这样的形势还是要未雨绸缪。公司从2012年、2013年就着手进行战略调整,从2014年开始这样一个新的战略是三句话,继续坚持产品差异化,然后是资产轻型化,然后是市场国际化,由一个化变成三个化,在新的市场下实施了新的战略。面对时代的结束和新的经济形势,朗诗实施了新的战略,产品差异化、资产轻型化、市场国际化。

新城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跨界转型多元化的战略逻辑

欧阳捷表示,现在我们处在一个存量市场越来越大,增量市场逐渐变代。即每年的住房面积是在不断上升,其实每年的新开发量在逐渐退缩。欧阳捷认为,房地产市场其实以前没有那么好,关键是没有以前增长那么快了,但是房地产市场并不是很差,今年新城控股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历史高点2013年,达到了新的历史高点。

对于房地产未来的走势,欧阳捷提到了四个分化:城市分化、板块分化、楼盘分化、企业分化。对于房地产的跨界、转型和多元化,欧阳捷分析大致基于两个逻辑,一个是基于业务相关性跨界整合,另外一个是非相关性的业务转型或者多元化,比如说商业地产,做养猪场、物流、商品、基础设施、体育,这是非相关性业务转型。

在欧阳捷看来,未来真正转型必须要在找到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前提下确定公司的战略,以人才的匹配以及烧钱式的资金投入才能达到转型。新城控股与新城发展的跨界与多元化逻辑,是只聚焦与商业地产与住宅地产,另外人才的匹配和资金的投入都来保证了整个战略实施和跨界与多元化的实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