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式度假4.0时代来临 旅游地产应势突围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22 10:04

[摘要] 房天下讯 9月17日,为期四天的秋季房展会在北京如期开幕,此次房展会吸引了国内外500多个地产项目参展,其中,旅游地产仍是此次参展的主力军。来自海南万宁的金泰南燕湾项目就是众多旅游地产项目中的一个,在金泰南燕湾的展厅里,前来咨询的购房者络绎不绝。

房天下讯 9月17日,为期四天的秋季房展会在北京如期开幕,此次房展会吸引了国内外500多个地产项目参展,其中,旅游地产仍是此次参展的主力军。来自海南万宁的金泰南燕湾项目就是众多旅游地产项目中的一个,在金泰南燕湾的展厅里,前来咨询的购房者络绎不绝。

白锟

房天下记者采访海南金泰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锟先生

 

金泰·南燕湾地处海南省东线,由京煤集团旗下北京金泰集团控股的海南金泰旅业开发有限公司精心打造。项目以“精品小众湾区”为开发理念,珍藏20年未被开发的原生态海滩,珍稀的资源体系引来了国际酒店——丽思卡尔顿、以及高球大师“金熊”尼克劳斯的青睐,项目拥有丽思卡尔顿在华唯此可售度假物业,海南唯此杰克·尼克劳斯设计的海景高尔夫球场,及亚太区唯此由丽思卡尔顿同时管理的酒店及高尔夫球场。

此次璀璨亮相的金泰南燕湾项目推出了非毛坯现房,产品包括面积在116—325平米的浅山海景独栋别墅,以及87—165平米的半山瞰海洋房,满足了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金泰南燕湾有浅海沙滩、热带雨林、近海岛屿、珍稀动物、负氧离子、珍禽鸟类、淡水湿地组成的七大珍稀度假资源,同时坐拥七大不可多得的配套,如备受、政要青睐的奢华品牌丽思·卡尔顿酒店,十余家五星级以上的星级酒店集聚,海南全海景高尔夫球场南燕湾18洞高尔夫球场、游艇会等,这些也都成为客户在此置业的关注点。

资源丰富凸显

实际上,金泰南燕湾只是此次参展的旅游地产项目中极具代表性的一家,据房展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参加此次房展会的旅游地产项目达130个,山东蓬莱和青岛、辽宁大连、丹东等地的城市组团和精品楼盘也占据了国内旅游地产参展项目的半壁江山。

如何从此次参展的众多旅游地产项目中突出重围,海南金泰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锟告诉记者,金泰南燕湾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地处北纬18度,年平均气温22.7度,气候适宜;南临大海,背靠山林,山清水秀,在这里能真正感受到椰风海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意生活,这些都是其他项目不能比拟的;此外,海南省作为旅游大省,每年接待游客超5000万人次,潜在客户数量庞大,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逐步推进,海南将建成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日益完善的交通网络、密集的星级酒店、不断丰富的旅游产品,使得金泰南燕湾项目的竞争也将进一步凸显。

中国式度假迈入新时代 旅游地产前景向好

旅游地产的发展与我国的旅游度假方式的变迁息息相关。中国式度假自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三个时代:上世纪80年代以公园观光游为主的1.0时代,上世纪90年代以团体休闲游为主的2.0时代,以及20世纪初以旅居为主要特征的3.0时代。到如今,历经30多年之后,中国式度假迎来4.0时代。

白副总经理认为,国人度假旅游方式的转变既是旅游地产兴起的源头,更是推动旅游地产发展的动力。人们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传统的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方式,转而更倾向于“慢旅行”、“舒适旅行”的概念,而目前假期景区及住宿价格上涨、居住环境不佳的现状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这一旅行目的的实现,因此,也就增加了对旅游地产的需求。虽然目前旅游地产无法像一二线城市刚需项目一样被广泛接受,但这也恰恰说明,我们的发展空间广阔,前景向好。

配套和服务升级是金泰布局旅游地产的关键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旅游地产的发展,国内旅游地产企业异军突起,根据《2014-2015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旅游地产在范围内快速发展,截至2014年底,旅游地产项目已多达7965个,同比新增2666个。有房地产分析指出,如果说上一个十年是城市地产的“十年”,那么未来十年,基于享受、体验、度假的旅游地产,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一剂强心针,迎来属于自己的“十年”。

面对即将到来的激烈竞争,白副总经理坦言,旅游地产需要与时俱进:“现在的客户越来越理性,也更加注重旅游品质和生活品质,旅游地产必须放弃过去项目缺乏配套和产业、只单纯鼓吹当地自然资源的做法。”具体到金泰南燕湾项目的下一步规划开发,白副总经理提到,要将自然资源、文化、商业等产业相互结合,为客户的旅游出行提供的服务,提供更加完备的配套硬件和舒适的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