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要求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执法检查

北京市建设委员会  2015-09-16 13:09

[摘要] 为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我市“质量月”活动精神,督促参建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质量管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定于9月14至9月25日期间开展全市工程质量专项大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质量处、房地产开发处、市监督总站,以及各区县质量监督机构约50余名执法人员将......

为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我市“质量月”活动精神,督促参建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质量管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定于9月14至9月25日期间开展全市工程质量专项大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质量处、房地产开发处、市监督总站,以及各区县质量监督机构约50余名执法人员将组成5个联合执法检查组,随机抽取全市处于结构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的在施工程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检查工作质量,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建设部检查情况,以及近期质量投诉问题的易发点,检查前市监督总站制定了此次专项检查的检查指标;检查指标内容已在测评平台中进行公示,便于各参建企业参照开展自查整改。同时,为加强工程实体质量管理,此次专项检查中将委托检测单位开展混凝土强度、钢筋力学性能及重量偏差、钢筋保护层厚度、楼板厚度,以及回填土质量5项内容的实体质量抽测。

检查结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通报此次受检工程、受检企业及各区县受检工程符合率的;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从严执法,加大处理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将约谈企业负责人;凡在此次检查当中,一个企业发现三项工程存在结构质量问题的,将责令该企业全部工程停工,并且将限制企业进行招投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