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河北两部门发文规范环京楼市

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2015-09-15 01:34

[摘要] 北京(楼盘)商报讯 (记者 蒋梦惟)昨日记者获悉,河北省住建厅、国土厅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河北省北京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河北环京周边地区要把服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需要放在首位,打造规模适度的首都卫星城,不建“睡城”和“围城”。《通知》对商品房销售行......

北京(楼盘)商报讯 (记者 蒋梦惟)昨日记者获悉,河北省住建厅、国土厅近日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河北省北京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河北环京周边地区要把服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需要放在首位,打造规模适度的首都卫星城,不建“睡城”和“围城”。《通知》对商品房销售行为提出要求,明确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开发项目,严禁任何形式的预售和广告宣传。

通州区的限购政策出台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除了北京其他区县受到波及外,新政释放的影响还迅速传导到了北京周边的燕郊、大厂等区域。在通州“升级版”限购政策出台后,北京商报记者曾走访燕郊多个售楼处,调查发现,仅过了一个周末,燕郊就已经出现开发商连夜,甚至停止现房销售将预售压后静待等现象。业内人士更直言,通州限购后,环北京地区房地产市场借机热炒愈发明显,“这种情况下,燕郊等区域同比涨幅甚至接近了10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对此,《通知》规定,河北环京区域要强化房地产项目的规划审批,加强对建筑高度和容积率管理,县城居住用地容积率不超过2.0,避免高强度、高密度开发建设。关于土地供应方面,《通知》要求,加强房地产开发管理,把握好房地产项目审批节奏,强化土地供应管控,防止各种名义的乱圈地。结合商品住房累积可售面积总量、未开工及在建住宅用地总量和土地市场实际情况,加强分析研判,控制好住宅用地供应的规模、布局和节奏,稳定、均衡供应住宅用地。

除了对于商品房预售行为的规范外,《通知》也提出,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囤地炒地”,对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依法坚决查处。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对问题房地产企业实施约谈制度,查处房地产企业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等行为。规范中介行为,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