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财政部:央企红利转社保可缓解养老金缴费压力

一财网   2015-09-14 14:07

[摘要] 财政部:央企红利转社保可缓解养老金缴费压力

  财政部:央企红利转社保可缓解养老金缴费压力

自2010年起,中央财政建立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机制,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截至目前,已累计调入近600亿元

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14日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将部分国有资本权益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有利于解决代际公平问题和缓解未来养老金缴费的压力。

许宏才表示,13日公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要求,提高国有资本上缴公共财政比例,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经过连续几年的调整,国有资本收取比例已从2007年设立之初的10%、5%、暂缓三年收取和免交等四档,逼步提高到目前的25%、20%、15%、10%和免收等五档,到2020年还将提高到30%。同时,自2010年起,中央财政建立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机制,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支出,调入力度逐年加大。截至目前,已累计调入近600亿元。

《指导意见》还明确,在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时,将实行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这一政策主要考虑,实行养老保险制度后,国有企业在职和退休职工视同缴费形成的资金缺口, 如果简单地通过提高在职人员养老金缴费率的方式解决,实际上是将这部分负债转移给下一代人,不尽公平。将部分国有资本权益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有利于解决代际公平问题和缓解未来养老金缴费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