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天津房信尝试资产证券化创新

新金融观察  2015-09-14 07:34

[摘要] 近日,天津(楼盘)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华泰证券(601688,股吧)(上海(楼盘))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的“房信限价房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完成,产品融资3.7亿元,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该产品为国内首单以“限价保障房信托受益权”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全国首批保障房题材交易所发行挂牌企业资产证......

近日,天津(楼盘)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华泰证券(上海(楼盘))资产管理公司设立的“房信限价房信托受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完成,产品融资3.7亿元,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该产品为国内首单以“限价保障房信托受益权”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首批保障房题材交易所发行挂牌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

该产品采用了“证券公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信托计划”的双SPV结构,基础资产为国民信托作为受托人设立的信托受益权,华泰资管作为计划管理人成立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受让原始权益人持有的信托受益权;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保盈安国(天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财务顾问,由浙商银行天津分行负责产品监管;计划总规模为人民币3.70亿元,其中优先级3.50亿元,分为0.5年-3年等6个品种,信用级别均为AA+级,每半年进行还款付息,发行利率年化5.20%-6.28%,将在深圳(楼盘)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上市;次级资产支持证券为0.20亿元,不设评级,由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有限公司全额认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