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潘鑫:领航光电 我们有年轻的态度和进取的心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1 18:51

[摘要]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9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住博会期间,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等活动。房天下 连线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外贸总经理潘鑫。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9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住博会以“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重点介绍国际新的零能耗住宅体系,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住博会期间,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等活动。房天下 连线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外贸总经理潘鑫。

记者:各位房天下友大家好,今天有幸邀请到了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外贸总经理潘鑫,潘经理您好,想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主要运营业务和发展方向有哪些?

潘鑫:我们是2008年成立的,目前主要从事太阳能光复电池板生产研发、销售。我们在美国有一个公司,那边有生产基地,管理研发团队;在欧洲英国注册有一个销售公司,可以照顾当地售后服务;在南美、非洲、东南亚一带目前也准备成立分公司,形成立体化销售网络渠道。

1

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外贸总经理 潘鑫

记者:您的公司发展时间并不长,扩展领域应该大,在这个时间段把销售领域扩展这么大是怎么考虑的呢?

潘鑫:我们之前在国外做还是不错的,我们在国内外很多项目电站,一部分提供居民用电,一部分商业领域也有所涉及,本地我们有一些 试点的项目,加上新能源属于朝阳行业,,自然能源转化电能,为国家减轻负担,很多多余电用不完卖给国家电网,得益于这些政策关照之下,我们可能在海外领域也可以更好大展拳脚,跟其他国家 ,当地 取得合作。非洲南美阳光比较充足,但缺乏电力,这使得我们企业发展很好,在当地成立分公司,解决当地就业的问题,与他们当地资源相结合,采取外派和当地招聘结合方式,做本土化,有利于开拓海外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目前来说发展这么快原因。

记者:您觉得公司核心竞争点在哪里?

潘鑫:竞争力首先我们技术团队,我们研发团队做的不错,首先他是有一个相关的技术人员不断去和国内外行业里比较领先企业技术调研。自己本身在生产工艺上,在质量把控上,在一些检验检测设备不断尝试更新。首先是说我们向一线 企业看齐,其次自己严把质量关,产品研发上也有很多国内外专利产品,甚至走在比较前端的位置。有一款产品光伏建筑一体化,取代屋顶瓦片,既有美观有效,又可以将发电更好应用各个领域,加上有防水等各个方面一些特点,可以说在很多中东、南美、巴基斯坦等很多地区都得到很好反馈,有很多企业跟我们联系做代理商,不断在这方面突破自己。

记者:您参加这次住博会所带来产品是刚刚提到光伏发电一体化设备吗?

潘鑫:对,是其中一个。另外还有15瓦电池板带动三个LED灯,光照可以发电,利用时间比较广。比如接近傍晚时,阳光不是很充足情况下也可以使用,成本很低,不到1000块钱,很多家庭自用也可以负担得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