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甘靖:强强联合 施工运维一体化打造百年住宅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1 18:33

[摘要]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9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住博会期间,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等活动。房天下 连建谊集团副总裁甘靖先生。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9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住博会以“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重点介绍国际新的零能耗住宅体系,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住博会期间,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等活动。房天下 连线建谊集团副总裁甘靖先生。

记者:各位房天下友大家好,今天有幸邀请到建谊集团副总裁甘靖先生,下面请甘副总裁简单介绍建谊集团的主营方向有哪些?

甘靖:大家好!建谊集团是拥有20多年历史的多样化集团公司,目前主要有三大战略,三大核心规划: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基于BIM技术,基于云平台、大数据管理服务运营商,第二基于互联网+战略,目前我们有一个国内大的BIM网站——中国BIM门户网;第三是住宅产业钢结构BIM业务,这业务也是住博会亮相主要战略,是 次规划基于互联网的一个新型战略。

1

建谊集团副总裁 甘靖

记者:刚才甘副总裁提到一个名词叫BIM技术,事实上甘副总裁还有另一重身份,是中国BIM门户的CEO,那么究竟BIM技术是怎样一个概念?我想可能很多网友和我一样都不太了解,能请给您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吗?

甘靖:关于BIM技术,建谊从2009年开始做规划,事实上它在国外有30多年的基础,行业应用成熟,只是国内刚刚起步。去年开始我们国家有很多区域城市都有相关的BIM技术标准和研发应用策略,我们做了5年技术研究,去年真正开始将BIM技术应用到地产项目、装饰、装修、钢结构产业当中。BIM的中文名称叫建筑信息模型,它关键的点是三维技术解决协同问题,就是我们一些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全生命周期管理问题,从去年开始收购国内大中国BIM门户网,做互联网+战略,其实它大的竞争是能够可视化,能够节约工期和成本。国家今年7月份住建部下达应用指导意见,2020年以前超过2万平的米的单体技术必须要用BIM技术解决。

记者:参加住博会带来哪些产品?

甘靖:我们今年亮相住博会,和宝钢、海尔一起联盟平台,基于宝钢住宅产业化做钢结构住宅,今年3、4月份,远大19天时间搭建50多层建筑,其实我们今天也在去做这方面尝试研究,基于装配式建筑,尤其钢结构这一块国内不是多,建筑方向也是住建部和钢结构协会重点关注部分,我们基于保障房做项目研究,前期技术搭建工作,住宅产业化基于这个模式,其实我们希望能搭建百年住宅概念,因为中国整个住宅产业其实尤其寿命并不是长,基本上在50年、70年,但其实完全可以做到100年、200年、500年,只是因为受到控制、材质、智能化一些约束限制,所以不能完全实现。今年宝钢实施一个产品,希望打造百年住宅模式,从绿色、生态、智能角度,利用BIM技术,用绿色生态建筑标准打造百年住宅概念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