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金茂谷镇成就丽江“第三镇” 第三代度假地产来袭

房天下  2015-09-11 15:38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深耕7年、投入近40亿重金之后,方兴地产在丽江的大战略浮出水面——9月2日,金茂谷镇全球亮相;这个丽江“第三镇”,以丰富的资源和价值点,成为度假地产迭代更新的新代表作,也给了一线房企度假地产板块“玩法”上的新启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单纯的住宅市场逐渐触及“天花板”的今日,旅游度假地产的成功也令其在地产商们的产业化版图中异军突起。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来自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行业前100名的企业中,已有接近三分之二的企业介入了度假地产领域,过去三十年,中国度假地产总金额加在一起只有8000亿元,而近两年,每年的总额都超过了一万亿元。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大手笔跑马圈地的背后,是爆发式增长的休闲度假需求。根据国际规律,人均GDP达到3000美元,旅游度假需求会迎来爆发,而截至2014年末,我国人均GDP约为7485美元。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消费达到1.65万亿元,增长14.5%。测算,未来20年,我国人均GDP将超过1.5万美元,居民人均年出游将超过5次,从“旅游”到“度假”,大多数国人的主要消费将迎来升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代度假地产卖资源,比如海景房等,欠缺配套和度假体验,属于粗放式开发;第二代度假地产卖产权酒店;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第三代度假地产卖的是整合资源,要满足旅游、度假、、修养、购物等等全方位需求,让难得的假期变得充实,这就对开发企业的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业内资深指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而9月2日全球的亮相的金茂谷镇,或将成为第三代度假地产的一个革新范本。这个结合了丽江当地的、自然资源,发挥金茂作为央企强大的整合能力与全球资源打造的丽江“第三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通过两大五星级酒店、J.LIFE时尚生活商圈、平行品、金茂雪山语等等塑造了丰富的国际化度假生活体验,这在国内的大型度假地产项目中尚属首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体验”成新内核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深入第三代度假地产运营模式的内核,离不开对精英人群度假生活方式的研判。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在习惯了大城市国际化、时尚化的生活方式之后,精英人群不可能降低对度假生活品质和格调的要求,他们的需求一定是化、全龄化和全能化的”,一位资深度假地产对记者表示。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而在方兴地产主席何操看来,“当前人们的度假需求已经发生变化,养心、养生和追求心身灵的统一,与家人一起度过轻松的时光并结合养老与育幼,被越来越多人士所看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丽江不管是生态、还是,以及国际化氛围,都提供了营造这种生活方式的基础,金茂在这一基础上整合各种资源,可谓事半功倍,产生良性互动的催化剂效应也在情理之中。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以金茂谷镇为例,除了酒店、商业区等布局之外,在软性的服务上也有很多创新动作。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比如“净修”产品,这一产品包含在北京的广渠金茂府做无创宇航员健康评估身体检测与解读、在丽江雪山泉水中浸泡藏地甘露药浴、体验’合壹养生’的系列理疗——全息诊疗和金丝艾灸、听健康讲师传授道家养生功法等”。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回到北京后,参与“静修”的用户再次进行无创宇航员检测和解读,“检查结果显示,他们的各方面身心健康指标均有明显提高”,而这一类需求正在被人士越来越看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而在度假生活必备的购物方面,金茂丽江JLIFE生活商圈不但集特色餐饮、特色时尚于一体。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更拥有国内“跨境精品体验”、涵盖了平行品——15家国际一线品牌、20余个品牌化妆品名妆店及丽江进口超市,提供了同步国际的低价消费体验。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事实上,金茂丽江JLIFE自2014年底就开始提供国际餐饮,包括西班牙餐厅、美式家庭餐厅、俄式风情餐厅等均为首次进驻丽江。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经过半年的悉心培育,金茂J-life街区已树立了丽江商业街区的形象,形成了餐饮、零售、生活体验商业氛围,并已成为丽江商业的代名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成长性可期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度假目的地城市大多有着良好的、生态资源,但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也都面临转型的现实困境,这是开发企业大有可为的空间”,前述指出,在城市转型中担纲生活方式引领者角色,是度假地产开发的新课题,也是新机遇。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对于丽江来说,从旅游目的地城市,到国际雪山度假区的转型愿景是“有静有动的全方位度假体验,这是丽江过去所缺少的,这就是城市转型升级的题中应有之义,而能够提供这些的度假地产项目,自然会成为下一阶段的赢家。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金茂谷镇除了本身的区域、物理属性之外,更多集合了政府、城市、时代等赋予她的更多功能与。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例如医疗、商业、、创业平台等等,它集合了各种资源,打破了原有的物理概念、区域概念,是一个综合完善的平台,它的价值是多个层面的”。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指出,因为具备多层面的价值,以及资源的融合、互补,金茂谷镇具备了极佳的成长性,“社区、城市共生长,生活方式拥有内生性迭代的可能,者的回报就有了稳定的预期,这也是第三代度假地产的标志性特征”。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方兴地产丽江公司总经理王振松介绍,金茂将以自有项目所在区域为基础,结合丽江当地的资源特色以及丽江800年的历史文化,发挥央企强大的整合能力与全球资源,有机落实谷镇“文化、活力、创新、智慧”的核心内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具体包括:在谷镇区域出资建设东巴文化祈福坛,邀请熟知东巴文化和丽江文化的东巴长老参与策划、建造过程;打造东巴文化标志性建筑,推进“丽江博物院”的规划与落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设置三江并流文化遗产展示区,在区域内定期进行东巴文化和丽江特色文化传播、民族风情表演等;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以金茂城区君悦酒店和君悦雪山苑酒店特色联动,金茂J-life时尚生活、平行品店、超市、机旅游等商业运营为基础,全面推动丽江商业升级;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响应丽江市政府打造智慧城市号召,通过智能家居、社区服务平台打造等手段,将“金茂谷镇”建设成为智慧大社区等。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发布盛典上,方兴地产董事长何操指出,“金茂谷镇将以自有项目所在区域为基础,有机结合民族文化,整体打造金茂谷镇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形象,推动“丽江第三镇”成为丽江旅游走向国际化的标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