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程林:做自己特色的东西市场还是有前景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0 23:59

[摘要]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9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住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等活动。房天下 连线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程林,畅谈智能家居,解读中国住宅产业发展。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于2015年9月9—11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住博会以“以明日之家为引领,促进创新转型发展”为主题,重点介绍国际新的零能耗住宅体系,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产业化技术,引导住宅不断提升性能,推动住宅产业化发展。住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等活动。房天下 连线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程林,畅谈智能家居,解读中国住宅产业发展。

【记者】各位房天下友大家好,这里是住博会现场,今天邀请到了海尔集团青岛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程林先生。

【程林】第三次这次展会当中收获还是蛮大的,因为这次展会当中建谊还有宝钢海尔家居三家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1

海尔家居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程林

【记者】您能详细介绍下智能家居领域吗?

【程林】现在智能家居大家都在做这一块,但是做比较完整有大平台目前没有,智能家居概念两年时间才慢慢介入生活当中,除了传统的安防以外,这里面涵盖很多东西,包括智能家电、物业管理、整个智能社区大环境在做的,“两万”(万科万达)目前来说这方面做比较完善,其他房地产商也极大推荐,海尔智能家居平台在传统智能化基础上又增加很多热点,具体了解到还要到我们海尔家居这边有更深的了解。

【记者】今年房地产+互联网概念热,比如360、小米也在联合房企打智能家居平台,您对此怎么看?

【程林】这两年房地产行业不是很景气,相关行业也都不景气,为了寻求发展寻求新突破,大家多种尝试。地产商为了寻求突破引入新东西,这次展会很多地产商到我们那边去寻求合作,就是为了在以后的市场当中,不会被“两万”挤掉,大家不要觉得自己是小白鼠,其实已经有“两万”铺路,做自己特色的东西,市场还是有前景的。我们上个月和华为签定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三网合一,针对海尔定制智能终端,把咱们传统有线电话还有网络这三网统一集中在一个盒子里面,这样给用户家里整齐划一格局,小米360这一块也在做,,他们有局限性,我们做大平台,包括智能化设备,物业管理、社区购物都可以在平台里实现。

【记者】您对住宅产业化如何看?

【程林】因为住宅产业过去比较乱,没有整体规划,现在对于住宅这一块,通过产业化以后,不管是前期成本以及后续推进都有好处的。

【记者】这次参加住博会有什么感受?

【程林】我们海尔家居有其他装修、家装、非毛坯很多东西,我们只是展出智能化东西,智能家居这些东西,为让大家有一个了解,展出效果还是蛮不错的,大家需求量还是蛮大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