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业绩分化 上市公司谋转型

经济参考报   2015-09-10 07:33

[摘要]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上半年报告披露完毕,房地产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也浮出水面。记者统计发现,在14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67家收入同比下滑,74家盈利下降甚至扩大亏损,区域之间差异显著,而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正借助资本市场实施转型。

随着A股上市公司2015年上半年报告披露完毕,房地产企业上半年经营状况也浮出水面。记者统计发现,在144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中,67家收入同比下滑,74家盈利下降甚至扩大亏损,区域之间差异显著,而不少房地产上市公司正借助资本市场实施转型。

上市公司中报显示,地方性的地产公司普遍承压。铁岭新城在中期报告中表示,上半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迹象,而三四线城市则仍处于去库存阶段。“公司地处东北地区三线城市,在目前整体区域经济偏弱的情况下,也面临着较大的经营压力。”上半年营业收入仅186万元的中房股份,则几乎没有销售商品房。

但记者统计发现,一些主流房企仍然保持了较高速率的增长。万科A中期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67.9亿元,同比增长23.6%;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润的增速更是超过40%。

受益于上海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强劲,陆家嘴集团在年中报告中表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土地房产销售收入约17.5亿元,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加约61.7%,其中房产销售收入约为15.5亿元,比2014年同期增长近80%;深市上市公司深振业A更是依托在西安、天津、广州等地房地产项目的良好销售状况,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倍,净利润增长更是超过4.5倍。

房企业绩的分化也导致部分房企寻求转型。廊坊发展就在中报里表示,公司经营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在于“公司寻求转型,新业务尚未开始”。上市公司华丽家族,宣称未来将重点发展石墨烯、空间飞行器、智能机器人等“”项目。

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认为,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利好政策和流动性的持续释放,上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处于复苏周期

业内人士认为,一些房地产企业寻求转型甚至退出房地产业务,也符合我国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型的大趋势。苏雪晶表示,城中村改造文化地产、产业新城等新形式不断涌现,地产行业也面临着新机遇和转型契机。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7月房地产行业进入传统淡季,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同比却继续改善,预计9月起新盘上市量加大,下半年还将出现交易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