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住宅决胜千里 提升品质才是王道

——专访北京金隅程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晓娜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9 23:30

[摘要] 9月9日-11日,第十四届住博会在京召开。会上,业内聚焦住宅产业化发展,房天下 连线多家开发商。在谈及“房地产市场化”话题时,北京金隅程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晓娜认为,房地产市场“被化”是大势所趋,在这个面粉贵于面包的时代,住宅要想决胜千里,提升品质才是王道。

9月9—11日,以“发展生态住宅,共筑明日之家”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住博会期间,还同时举办2015中国房地产与住宅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报告会等活动。会上,业内聚焦住宅产业化发展,房天下 连线多家开发商。在谈及“房地产市场化”话题时,北京金隅程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马晓娜认为,房地产市场“被化”是大势所趋,在这个面粉贵于面包的时代,住宅要想决胜千里,提升品质才是王道。

马晓娜

近年来不断高涨的拿地成本让房企只能走路线,市场“被化”趋势加剧。近日,几宗地块连续竞拍,各大房企激烈角逐,烽烟四起。8月31日,丰台区石榴庄地块上拍,终以50.25亿元成交,据推算,该地块楼面价已达5.2万/㎡左右。马晓娜认为,房地产市场“被化”是大势所趋,对北京市场而言,土地资源稀缺是一大重要原因。僧多粥少,出来一块地自然是引发大家争抢。“在这个面粉贵于面包的时代,这么高价地拿到一段地,自然是想卖出好价钱,要想有好价钱肯定要把产品做。而住宅要想冲出重围,苦练内功、提升品质才是王道。房子已经不是钢筋混凝土的结合体了,还要融入、科技等多个方面。”她说。过去人们是有房住就可以了,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价值理念的变化,已经从“有房住”到“住好房”, 是中收入人群,购房需求正发生着巨大的转变,居住条件的改善成为关注的热点,如何住得更加健康、舒适,别墅成了打造这种品质生活的载体。

马晓娜表示,此次来到住博会上,主要的是想多和同行交流,听听业内声音。另外,还想为该公司的品牌项目“金隅翡丽”第三期叠拼别墅产品打个前仗。早前一期、二期的洋房和别墅项目市场反响都不错,现在第三期产品中洋房已经售罄,即将要推出的是90套叠拼别墅,都是千万级别的。借住博会这个平台,恰逢金九银十,看看同行对这类别墅类产品有什么先进的推广经验。想借此树立样板,为未来企业住宅产品的市场营销开阔思路。

此外,房天下记者关注到2015年楼市政策调整利好不断,譬如刚刚宣布的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多次降准降息带动楼市全面回暖。马晓娜坦言,这些政策对于楼市有一定提振作用,但不能说楼市新一轮热潮再现。对于别墅类这样的住宅产品,影响不太大,像降息之类的利好有助于盘活购房者的资金链,短期内对市场有所促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