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是什么?买二套房注意事项

——北京能执行二套房首付两成政策吗?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7 18:00

[摘要] 再出房贷新政!三部委31日发文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新规自9月1日起执行。那么北京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北京能执行二套房首付两成政策吗?

再出房贷新政!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与中国人民银行31日发布通知,再次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新规自9月1日起执行。那么北京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北京能执行二套房首付两成政策吗?

2015公积金贷款条件是什么?北京能执行二套房首付两成政策吗?

2015年二手房首付比例下降后,北京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

2015北京公积金贷款办理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申请人,其住房公积金缴存须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

一、借款申请人须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同时,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包括按月连续缴存、预缴、补缴住房公积金),且申请贷款时处于缴存状态。对于经审批同意,处于,缓缴状态的单位,其职工在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12个月(含)以上,且,足额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的条件下,可以申请贷款。

二、借款申请人为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

如果您满足以上条件之一,就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购买政策性住房的借款申请人不受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限限制。借款申请人只需满足,建立住房公积金帐户,且处于缴存状态的条件,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办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有什么条件呢?办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除需满足以上条件外,还需满足结清相应购房贷款这一条件。

北京地区能执行公积金贷款二成低首付政策吗?

:北京房价高难享二成首付

今年6月1日起,北京市已经对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所放松。对于在市住建委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中显示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住房的借款申请人,执行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高额度为80万元。

记者对比了北京现策和三部委昨日发布的新政,北京如果执行新政,有几个关键问题需要明确。一是昨天发布的新政中,认定标准是结清“相应贷款”,而北京执行的则是只要结清公积金贷款即可;二是北京目前执策要求二套为“普通自住住房”,而此次三部委新政中,只是再次购买“住房”,对二套房是否为普通住房并没有特殊要求。

而有表示,在当前北京高企的房价下,即便实行新政,能因此获益的人群也不多。由于房价较高,房屋的总价较高,如果两成首付,意味着需要贷款就较多,而当前北京二套房贷款的高额度只有80万元,所以部分家庭只能多付首付。
以贷款80万元来计算,只有总价低于100万元的房屋,才可以完全享受到首付2成的实惠。以一套200万的房屋来计算,如果只能贷款80万元,那么首付就高达120万元。

当然,购房者也可选择商贷加公积金贷款的组合贷,可以获得更高的贷款额。但当前组合贷款中的首付要求,是“二者取其高”的原则,即要符合首付额较高的贷款方式。而目前商贷首付比例高于公积金贷款,也就是说,组合贷款的首付比例也不会按照公积金贷款的要求,而执行的是商贷的标准。

延伸阅读:北京地区办理公积金贷款流程

1、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下列资料:

(一)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

(二)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指居民身份证、常住户口簿和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婚姻状况证明文件;

(三)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

(四)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

(五)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

(六)公积金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2、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

3、公积金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

4、银行按公积金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复核,公积金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5、以住房抵押方式担保的,借款人要到房屋坐落地区的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抵押合同或协议由夫妻双方签字,以有价证券质押的,借款人将有价证券交管理部或盟收押保管。
北京公积金买房流程:

(一)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

(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负责借款人资格、担保人资格、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的审查及合同的填写同意后,借款人与签订相关合同或协议,并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办理保险。

(三)贷款手续办理完毕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给银行签发准予贷款通知书,银行接到贷款通知书后办理贷款,并将贷款划入开发商在银行开立的指定账户。

附: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的通知》

建金[2015]12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厅(建委)、财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财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支行、副省级城支行,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


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

本通知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中国人民银行
2015年8月27日
来源:住建部网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