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首付仅需20%!楼市再传利好

房天下   2015-09-07 16:06

今年央行在“金九银十”前夕,再度宣布“双降”。业内人士称在意料之中,会有部分资金从资本市场撤出,流入房地产市场,同时促使商业银行房贷额度更为宽松,表现更为积极。

本次降息降准后,楼市将持续升温。一方面,开发商可能借政策利好,加快推售节奏,增加市场供应量;另一方面,房贷成本进一步降低,减少还贷月息,市场观望情绪或有所消散,入手者增多。但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虽然本次降息从8月26日起执行,但因为各银行贷款利率采用年度调整的方式,已经办理贷款的老房奴到明年元旦才能真正享受到降息利好。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又降啦!”8月31日晚,得知此消息不少网友觉得吃惊。本次将二套房首付比例从30%降为20%后,会给购房职工带来哪些利好呢?据分析,本次调整,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和首套房在利率和首付方面已经无差别。“利率一样,首付比例也一样。”例如,调整之前,购买一套单价为10000元、面积为100平方米的二套房,首付需30万元,但调整后,首付仅需20万元。因此,有预测,由于二套房首付降低,原来一些需要组合贷款才能拿下来的房子有可能用纯公积金贷款也可以拿下来了。二套房贷款成本的降低,可能会刺激职工换大房的需求,掀起一波贷款的高潮。

但是包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内的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由于公积金贷款上限较低,降低首付作用有限,即使有影响,也主要将促进中低价位房产交易,对高总价大户型房屋的影响微乎其微。

具体来说,链家网李巧玲认为,公积金个人贷款具体额度在以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余额为基础,结合贷款成数、还款能力、缴存时间、配偶缴存情况,以及存贷比调节系数等因素综合确定。就算在北京,即便首付条件放宽,首套90平方米以上以及二套公积金贷款,高只能贷到120万元,“因此,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降低,对于不少高房价、低贷款限额的一线城市来说,受益人群寥寥无几”。

谁是新政之下的的真正受益者

就目前市面上的楼市的整体价格来看,万元以下的楼盘项目实属凤毛麟角,据记者了解,目前热的区域通州区,性价比相对较高的万元房只有位于于家务地块的自住房紫峰九院城项目,项目均价10000元/平米。

据了解,紫峰•九院城首旅集团旗下紫峰地产打造的超高舒适度自住型商品房。为低密度花园洋房社区,容积率仅为1.78,绿化率为30%,是目前北京低密宜居的自住型商品房。一梯两户,户型以85平米通透两居、95平米精致三居、135平米阳光四居为主,户型设计合理,南北通透全明户型,大限度节省空间,舒适实用。在通州严限购令政策之下,自住房项目并未受到限购影响,符合条件的家庭依然可以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