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金科试水物业资产证券化 募资15亿用于新能源产业

和讯房产  作者:冬夏  2015-09-07 12:09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 9月6日,金科股份(000656,股吧)刊发公告宣布,公司拟开展委托贷款债权的资产证券化工作,通过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设立招商创融-金科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号,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 公告称,该计划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新能源产业及辅业产业流动资金,还款来源为金......

和讯房产消息 9月6日,金科股份刊发公告宣布,公司拟开展委托贷款债权的资产证券化工作,通过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设立招商创融-金科物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1号,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

公告称,该计划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新能源产业及辅业产业流动资金,还款来源为金科物业旗下运营管理的金科花园、金科丽苑等68个物业的物业服务费收入。

根据公告,上述15亿元专项计划中,优先级规模不超过14亿元,分为金科物业1-5五档产品,预期期限分别为1年、2年、3年、4年和5年,五档优先级产品本金规模分别不超过1.8亿元,2.4亿元,3.0亿元,3.3亿元和3.5亿元,信用等级均为AA+级;次级产品规模不超过1亿元,产品期限为5年,无评级,由金科物业全额认购。

据悉,上述专项计划发行利率需根据发行时债券市场的市场状况,通过簿记建档确定。发行对象为向合格投资者发行,发行对象不超过200人。发行完毕后,公司将申请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金科股份表示,利用委托贷款债权进行资产证券化,有利于开拓融资渠道,提高资产的流动性,增强现金流的稳定性。该专项计划的实施,能够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优化资产结构,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