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为什么说现在买房好 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06 10:57

[摘要] 任志强说,经历了2014年的低迷下滑,到今年年中,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了普遍上涨,二线城市房价刚松动,有上涨的势头,三四线城市还没有涨的迹象,但总体上看,目前是购房的好时机。正赶上政策的蜜月期,各种降准降息降首付,消费者购房成本有所下降。

今年政策频出,是8月份层面的政策密集度令人咋舌。这么密集的政策调整,说明真的要救市,刺激房地产去库存意图十分明显。上半年,股市为代表的金融业对GDP增长贡献度较高,下半年则出现了另一番景象,股市连连下跌,对GDP贡献率也有所下降。

任志强说现在买房好 看完真是这么回事

从2007年到2014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波澜壮阔的涨跌变化,这背后市场和政策的博弈让普通购房者五味杂陈。

任志强说,经历了2014年的低迷下滑,到今年年中,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了普遍上涨,二线城市房价刚松动,有上涨的势头,三四线城市还没有涨的迹象,但总体上看,目前是购房的好时机。

赶在好的时机买房,当然不能盲目挑选了,虽然现在正赶上政策的蜜月期,各种降准降息首付,消费者购房成本有所下降。但是毕竟房子是我们的重要的不动产,如何选择一套好房子,真的太重要了。

所以,亲们,买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好以下几点,做到运筹帷幄:

1、正确估量个人资产及家庭可支配收入

买房要根据需要和支付能力综合考虑,先考虑支付得起的,再考虑喜欢的,要计算一下家庭的平均月收入,包括利息收入及各种货币补贴。买房前请主要保留两部分的资金,其一是家庭的日常开支,其次是用于医疗保险及预防意外灾害的预备资金。通过仔细核查,审慎地计算出个人或家庭的净资产,这才是可随时支配的自由款项。认真计算可以保证购房者能够准确把握自身的实力和购房方向。

2、选择合适价格和面积的房屋

房价和户型是影响购房者选择的主要的因素,合适的房价,负担不重,在敲定房价和楼盘后,就要选择户型了。从房屋户型来说,应根据家庭人口的数量、房屋使用的功能以及资金实力进行选择。

3、算清购房时的各项税费

税费的缴纳在购买房产时占有相当的比重,其中比较重要的几个税项有契税房地产交易费等。税费在房产买卖过程中占有相当重要的位置,因此了解税费项目种类及缴纳的方式对买房者来说很有必要。建议购房者在计算个人住房贷款时,好同时计算相关的税费支出。

4、做好装修及维修费用预算

装修费用应与首期款一起考虑,仔细算计,同时应提前考虑适当的房屋维修款项。必须的生活设施还需要一些初装费用,如开通管道煤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等。另外,购置适当的家具、电器、装饰也是新居预算所必须考虑的。

8、一些生活必须的设施要缴纳初装费

这些是入户当时需支出的费用,如开通管道煤气、有线电视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