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甘肃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取得显著成绩

中国 网  2015-09-06 09:34

[摘要]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省、市、县层层对照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取得显著成绩。其中,完成并分配2012年底以前开工建设公租房1.1068万套(户),目标任务完成率109.6%,全国 ;今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2......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甘肃省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省、市、县层层对照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全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取得显著成绩。其中,完成并分配2012年底以前开工建设公租房1.1068万套(户),目标任务完成率109.6%, ;今年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率24.4%,高于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上述两项指标领跑并得到住房城乡建设部高度肯定。

加快推进以棚户区改造为重点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党和 的重大民生保障工程,也是省委省 确定的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任务。省委省 今年继续把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列入为民所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省建设厅厅长杨咏中介绍,今年是全省棚户区改造任务重、征地拆迁压力大、形势为严峻的一年。国家下达甘肃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为,新建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15.7796万套(户)。截至7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开工9.02万套(户),开工率57.1%。全省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4.42万套,基本建设任务完成率72.4.%。省建设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积极向国家部委申报项目,争取 资金支持。到7月底,全省落实到位 和省级补助资金70亿元,其中 补助资金60.12亿元,省级配套资金9.87亿元,目前已拨付到各市州、县市区,使用状况良好。

值得关注的是,大力推进货币化安置是甘肃省今年棚户区改造创新发展的一大突破。为此,省建设厅、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做好棚户区改造货币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开行对棚改货币化安置取消了比例限制。同时,甘肃省还加大城镇棚户区改造力度,将城市危房改造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政策范围,享受 、省级棚户区改造补助和 基础设施配套资金支持,并在手续办理、资金补助、土地供应、税费减免、融资贷款等方面全面落实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优惠政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坚持高起点、大格局、一步到位的思路,棚改及基础设施三年计划项目要与城市道路、公共交通、通信、供电、供水、供气、供热、地面地下停车库(场)、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紧密结合,同步规划,同步报批,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明确提出要把城镇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与海绵城市、城市综合管廊建设的 政策相结合,统筹规划、互相协调、综合配套。(记者 伏润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