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百城住宅均价双涨 楼市"金九"迎三重利好

中国经济网   2015-09-03 07:01

[摘要] 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下发通知,自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下发通知,自9月1日起,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为了迎接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8月我国先后出台了三项利好政策来助力楼市。而在8月,楼市已经出现了持续回暖的现象,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报道,中指研究院8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7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5%,涨幅较7月扩大0.41个百分点;同比止跌转涨,上涨0.15%。据统计,这是百城住宅均价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的情况。

央行降准降息

利好一二线城市楼市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8月25日,央行公布降准降息,决定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

央行此举是自2014年11月开始降息后,已经是第5次降息,第4次降准。业内分析,降准本身会有利于开发商与购房者获得银行贷款支持,降息必然会促进开发商与购房者的资金成本,利于开发商的开发建设,同时也提高了购房者的买房动力。

中国经济网发现,目前开发商依旧面对较大库存,所以双降可以是开发商借此机会通过调整推盘节奏来达到去库存的目的,借“金九银十”的东风,完成年度销售目标。

不过,双降并不会使的楼市出现全面上涨,业内认为,政策刺激作用将会集中体现在一二线城市,对三四线城市的刺激作用并不大。

楼市“限外令”十年来首现松动

二线城市受益大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8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发改委、人民银行、国家工商总局、外汇局六部委下发《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提到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和在境内工作、学习的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的自用、自住商品房。对于实施住房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个人购房应当符合当地政策规定。这意味着除了还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境外人士在国内购房套数已经不受限制。

而目前,我国执行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仅仅只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这5个城市。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对媒体表示,新政体现出管理层松绑楼市调控、挖掘境外需求的救市新举措。他认为这有利于扩张楼市需求,但是各个城市的受益程度会千差万别,外国人口比较集中的一二线城市,尤其是外国人长期居留的城市,买房的可能性和比例会更高一些,受益会比较大一些。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再放宽

首付款比例降低至20%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8月31日晚,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通知,下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低首付款比例。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

在楼市“金九银十”来临之际,政府力推三大政策助力楼市,在政策面加大支持楼市力度,有利于提高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

此次对于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再放宽政策,有业内认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下调低首付款比例的可能性不大。但该政策却也可以带来一些成交量的上升,增加置业需求。

不过该政策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是的利好消息,各大城市的房企都在9月份准备集中推盘,该政策的出台,使房地产市场面临更多客户,可以消耗更多库存,从而提高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