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绿城:股市下跌拖累楼市表现

北京商报  2015-09-01 07:36

[摘要] 此前获中交集团入股的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刊发2015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获纯利5.19亿元,同比下跌15.37%。绿城联席主席朱碧新表示,未来会加快绿城与中交集团旗下房地产的整合工作,希望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管理层还表示,内地股市下跌令楼市下半年也将“走下坡”。

此前获中交集团入股的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昨日刊发2015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获纯利5.19亿元,同比下跌15.37%。绿城联席主席朱碧新表示,未来会加快绿城与中交集团旗下房地产的整合工作,希望带来更大的协同效应。管理层还表示,内地股市下跌令楼市下半年也将“走下坡”。

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绿城取得营业收入107.56亿元,相比于2014年同期的125.6亿元减少14.4%。利润方面,上半年绿城实现股东应占利润为5.19亿元,较2014年同期的6.13亿元减少15.3%。若扣除收购及处置净、已竣工可出售物业的减值亏损、金融衍生工具公平值变化的税后净影响,绿城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为6.15亿元,较2014年同期的6.61亿元减少7%。

据了解,自中交集团成为绿城大股东以来,中交集团已开始着眼于改善绿城的财务状况。绿城执行董事兼总裁曹舟南表示,在今年上半年,中交整合了绿城的轻资产业务,在收购绿城鼎益及绿城时代的基础上组建了绿城代建集团。未来,绿城将在轻资产代建方面投入更大的精力。

不过,截至目前,绿城与中交集团的房地产业务整合仍没有完善的方案。朱碧新表示,中交集团自入股后一直在考虑重组,不过目前还未落实具体方案,未来会加快这方面的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